《桃花源记》读后感作文
最近我有幸读了陶渊明写的《桃花源记》,内心很是感慨。
一位渔夫无意中走进了桃花源,只见这里的人们个个都很安然自得,人们互相帮助,其乐融融,人们很热情的款待了渔夫。渔夫向他们讲述了桃花源之外的世界。桃花源人很是奇怪,他们说,我们从秦朝就来到这里避难了,哪里知道魏晋两朝呢?后来渔夫回到了家,并在路上做好标记,报告了官府。可是沿着标记寻找,却再也找不到了。
这很让我感慨,这也许表达了作者对理想社会的渴望,真是可望不可即,现实中战乱频繁、黑暗无比,世外桃源往哪里去寻?为什么渔夫后来找不到桃花源了呢?我想作者在告诉我们一个哲理,有些事情,你带了明显的目的去做没反而做不好,又是你顺其自然,就很顺利。
这就是《桃花源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