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作文3
有人说,爸爸妈妈如同土壤,养育着我们;老师如同雨水,滋润着我们;社会如同风雨,考验着我们。那么,我认为朋友如同阳关,温暖着我们。
这天,天气晴朗,我的心情也出奇的好,因为社区要办一个骑单车比赛。我早就渴望这么一个比赛了!于是高高兴兴和朋友去报名。
报名处说:“因为场地有限,报名的人可能拿不到参赛卡。”我有点吃惊,但马上又恢复过来:“切,我的运气那么好,不可能拿不到的。”于是开开兴兴的回去了。
第二天是周六,我吃过早餐就出去玩了。小龚和小谢也出来了,他们手中都拿着参赛卡,说是社区的阿姨一早就把参赛卡发在我们的自行车上了。我连忙去看我的自行车,却找遍了自行车也没发现,我失望极了。
天上刮起了风,仿佛随时会带来一场暴风雨。
我无精打采的骑车去买零食。他们说要去买汽水,让我看一下车。带他们离去,我无聊的打量着他们的车,突然,发现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参赛者:田壮”我意识到:是他们拿了我的参赛卡,是不是不想让我参加,他们明知道我早就想参加这个比赛了!一股怒火冲进我的大脑。
风真的有些大了,并响起了雷声,压得花草们喘不过气。
他们回来了,我装作什么也不知道,说:“真可惜,没我的参赛卡,你们确定没看见?”他们纷纷表示不知道。这让我更气愤了,我把卡片往地上一摔,说:“这是什么,就在你们车上,你们怎么会不知道!”
他们似乎想解释什么,但我却飞速离开。
大雨终究还是下了,路边的花草被打得东倒西歪;风将垃圾吹得到处都是,雷声和着人们的惊呼声消散在闪电中。
我回到家,妈妈就说:“刚才的社区的阿姨来了,说找不到你的车,就把参赛卡放在你朋友车上了。”我震惊了,然后觉得我真的错了。
大雨小了些,渐渐没有了风声,没有了闪电,雷声。
我哭着找到小龚和小谢,对他们说:“对不起,是我太笨了,才会一时不分青红皂白冤枉了你们。”他们什么也没说,只用了一个手势,意思是没关系。我渐渐笑了,发觉,我差点为了一张卡片,失去了两个好朋友,我好傻!
大雨终于停了,迎来了阳光和彩虹。
朋友们,你们是我心中最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