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作文
阳光迸溅,渗透每个人的心底,似乎消除了所有的不快,带来了一丝温暖,但是我的心,早已冻成了冰天雪地,一束阳光给我带来的温暖只是暂时的,不久后,它也会被无与伦比的寒冷所吞噬得无影无踪……时间已经悄悄地跨入深夜,寂寞梧桐,远处绿树含烟,亦真亦幻,近处阳台菊芳梅艳,水仙映月,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香,我独自一人孤苦伶仃地躺在沙发上,魂魄早已飘飞在千里之外了,只是我的思想还在与痛苦做着激烈的斗争,我回忆着,那些令自己惊悚的画面无时不刻不在我的眼前拉开帷幕。
我已经不知不觉跨入了初三的殿堂,相当于已经初步迈入人生道路,所以我的心中随时随刻都在想着学习,我要努力,我要拼搏,我要超越一切人,可是啊,现实总是残酷的,每次经过一番努力后,得到的最终却总是不尽人意,慢慢的,我开始有了自卑的倾向,脾气也越来越暴躁,性格变得孤僻,朋友开始疏远我,一切都用轻视的眼光注视着我,原来那些坚定不移的信念呢,早已经被孤独所无情地吞没,此时的我,神情恍惚,那些令人心酸的事,让我感到无比自卑,也许我还没有达到一个成为木头人的地步,我猛然起身,迈向阳台,阳台的那些美妙绝伦我完全忽略,我只是望着天空,突然发现,刚才的明月已经被重重乌云所覆盖,得不到一丝月光,阵阵狂风也突如其来,这一切显得那么阴森,我立即离开阳台,在跨入客厅之时,暴雨倾盆而至,闪电在肆无忌惮地狂啸着,只听见残忍的雨水打到生灵上,生灵在痛苦的呻吟,令我感到了一丝怜悯,随后,整个世界完全陷入混乱,我恐惧地躲在角落里,警觉地向四周环视,刹那间,我发现了一盆毫不起眼的盆景,它丝毫不害怕,在暴风中摇曳着,在雨水中舞蹈着,可我能看出来,那盆景仍然在拼命抵挡危险,只是乐观面对困难而已,顿时,我的内心变得平静了,那盆盆景是不起眼生命,可他却用自己的信念造就了这感人肺腑的一面,我作为一个才刚刚失败的人,难道还要这么脆弱吗?
我的心灵忽豁然开朗,我把这猛烈的暴风雨当做上天对我的安慰与鼓励,我细细聆听着
这是一个神圣的夜晚,虽然没有阳光,但却有着比阳光更灿烂的东西,它就如同一道五彩斑斓的阳光,照亮我前行的道路,造就一切美好,我心中的阳光,就是信念,带领我飞向人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