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书畅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春天是一个富有生机的季度;春是是一个神奇又温暖的季度。好多事物,都有春天的痕迹,其实找到春天并不难,只要你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有一对仔细聆听的耳朵,你就能找到春天。
今天,我伴随着春雨的呼唤,来到了万松山脚下。雨在下着,静静的轻轻的,一落地,便与泥土融为一体。一会儿,地面就变得潮湿而润泽,空气中也弥漫了早春特有的微微的寒意和清新气息。万物经过春雨的洗礼,变得明艳、精神抖擞了。沉睡了一个冬季的树木又披上了翠绿的纱布,枝头上又抽出了嫩绿的幼芽,小草迫不及待地钻出地面准备迎接春雨姐姐的亲吻。花儿害羞地探出小脑袋,在春雨中跳舞,柳树摇摆着细长的身姿,吸吮着香甜的雨珠
雨停了,阳光照耀在草地上,像轻巧的小精灵,在草地上跳跃着,照在草地上的雨珠,显得闪闪发光。你听,小鸟在树枝上欢快地歌唱着,越听越使人着迷,引人入胜。它唱出了春天的万物复苏,唱出了春天的春意盎然。你看,灌木两旁的杜鹃争奇斗艳,花瓣中掺杂着芬芳的露珠,两旁又有无数桃花,如同美丽的迎宾小姐,姹紫嫣红,美妙得很。
来到了山顶,腑视下面,感到高楼大厦变成了小城堡,汽车变成了蚂蚁。忽然,眼前出现了一条彩虹,使人来不及惊叹,婀娜多姿,五彩斑斓,即使不比作什么,也十分值得欣赏。
春天在万松山上,春天在万物里,我爱欣欣向荣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