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
欧阳铭艺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我唱着欢快的旋律,来到公园,开始寻找春天之旅了。
到了公园,首先来迎接我的就是公园里的大树,原本枝条上面布满了枯枝败叶,风一吹,就下起了一场叶雨,而树也已经聪明绝顶了。现在春天的树已经焕然一新了,树上长出新的枝条,绽出绿芽。
接着迎来的是山茶花了,山茶花这时开得极为灿烂,红通红通的,好像是害羞的春姑娘那脸上的腮红。
到了河边,就是柳树了,柳树的叶子是嫩绿色。枝干弯弯曲曲,有的弯得像一张弓,有的就垂了下来,成了一座拱桥,倒映在湖里,就成了一座柳杆拱桥。我不禁吟诵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草坪上,多管闲事的小草也探出头来,欣赏春天的热闹风景。
春天像一个魔法师,它给了太阳火热的力量,与冷酷的冬天决战到底;春天像一只闹钟,它唤醒沉睡的小草,给大自然增添一份色彩;春天像一个指挥家,它打碎河上的冰,指挥着小河重新歌唱;春天像一幅画,它收集大自然的色彩,让花儿们在画中争芳斗艳;春天像一个魔术师,它变来了飞翔的小鸟,给天空当做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