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
马晟媛
春姑娘的脚步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要去寻找春天。
我来到了田野里,看见了嫩绿的柳条,我想起了杜甫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从远处看见了绿油油的小草,可是走近一看,却是枯黄的,这让我想起诗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朦胧之美。
接着我去了花园,先看见迎春花在慢慢的开放,黄黄的、软软的让人感到温暖,这让我想到杜甫的诗句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看见了一簇簇的桃花,想起了杜甫的另一句诗句: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看见了雪白的梨花,我又想起了岑参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最后走到了池溏边,可爱的小鸭子在湖面上游来游去,让我又想起: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来。
春天,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以不同的姿态展现了它的美丽:五颜六色、充满生机,在我的眼里,在诗句中,更在我的心里!你找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