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作文
浩瀚的夜空中,她在守护着大地。
花好月圆,她总能勾起人们的思乡愁绪。不论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怀念;也不论是我寄愁心与月明,随风直到夜郎西的牵挂,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孤寂,无一不彰显着她独到的魅力,月,她有夜的映衬,星的陪伴,圆圆的,怪不得李白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呢!
我向往那美丽的月宫,有时会一个人站在窗边,静静地看着她,天马星空的想象力不安分地活跃了起来:这月亮是古代女子用来梳妆的铜镜吗?嫦娥每天对着它梳妆,她是不是一个爱美的人呢?这月亮今天也不是那么圆,莫非是玉兔贪吃,学着天狗食日来尝尝月亮呢?噢!今天的月亮是半圆,它的另一半呢?莫不是砍桂的吴刚没砍下来月桂树,一气之下挥斧把月亮劈了个两半吗?还是月亮上的蟾蜍和玉兔联手吃了半边月亮呢哦!多么有趣啊!
月是个温婉的江南女子,也是个爱美的妙龄少女,倒不论她是谁,都别有一番风情。夜,黑沉沉的,几颗星星散发出微弱的光,回家的路,黑得可怕,突然天地都亮了起来,是光!这光不同太阳的强烈与温暖,却是一种微白纯澈不冰冷的柔光是月光!她奉献着自己的光,为大地染上了一层白霜,中庭地白树栖鸦形象极了!回家的路上呢,也有了一条白地毯,还有一些小小的影子,瞧!星级护送,放心走吧!
她不甘每夜月圆,总要变个形态啊,走走潮流。于是乎,她今夜便是半月了,明夜或许是一个大半圆,后夜兴许又是个月牙儿,后后夜又或者是银丝儿有时她也会戴上一朵星形发饰,或一缕流星项链又或许是拿一片云朵来做面纱。现已是秋天了,天气很冷,她就躲在云层中,只露出一道月牙。哦,星星也不在了,小家伙们也躲起来酣睡了啊,唯有那夜空如往日般深沉
就让她这样吧,月,她会一直笑着守护着大地,她会在我的窗前撒下白糖,她会照着爸妈回家的路,她的光,照在大地上,照在树上,照在花上,也照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