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爱作文
在大街上,时常会有卖小动物的。那一只只玲珑娇小的动物,总让我想起一只可爱的小鸟
在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曾有一只小鸟误打误撞跑到我家。眼看就要飞走了,我急中生智,把所有的门窗都关了。在室中与它大战个三百回合,终于把它擒获。
这只小鸟体态娇小,羽毛是淡棕色的,有着蛋黄的尖嘴和黑珍珠般的双瞳,十分可爱。自从被我抓住后,它就飞不起来了,因为伤口的原因,走起路来像企鹅一样,一摇一晃。
有了这只小鸟,放学后没事,就帮它涂药,给它喂食,和它说话。相处几天后,小鸟已经不抗拒我了。我异常的开心,捧着它去给每一个朋友炫耀,心中感到无比的自豪。后来,它伤好了,怕它飞走,我把它关进一个小笼子。
但是,好景不长。一星期后,鸟儿变得烦躁不安,在笼子里上窜下跳,给它饭也不爱吃,水也不爱喝。几天后,小鸟已经骨瘦如柴了。我急得掉眼泪,请求妈妈的帮助。妈妈说:儿子,你这么关着它是不行的。它是鸟儿,需要自由,需要飞翔。它的世界是天空和森林。你如果真爱它,就把它放归自然吧。
我看了看妈妈,又看了看鸟儿,终于下定了决心。我把鸟儿带到后面的一座小山边,打开笼子,对它依依不舍地说:去吧,去找你的家人吧。鸟儿仿佛听懂了我的话,从笼里钻出来,扑腾两下翅膀,发出悦耳的鸣声,飞向了林间
是的,爱它,就要给它所需。
真正的爱,不是束缚,不是夺取。真正的爱,是放手,是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