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我作文
我在折柳中学初一(2)班上学,平时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在这个班上,我学得很认真,玩得很开心。
对了,我叫张旭姣,今年14岁,我有许多爱好,例如:看书、写字、画画,我也有许多特点,那就是富有同情心。
在星期六的下午,我去丹阳时代超市时,在门口遇见一个老人,当身裹一件破棉袄,伸着一双又黑又粗糙的双手向人乞讨。我心里一阵难过,这位老人太可怜了,难道他的儿女不管他吗?我伸手摸了摸口袋,里面有妈妈给的5元硬币。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掏出一元放到了他的手里。
我爱读书,有时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吃饭,我满口答应着,身子却没挪动半步,眼睛一直盯着书。也不知过了多久,哥哥叫我去吃饭,我放下书,来到饭桌前,等着开饭。谁知桌上不见饭菜,我于是又回到自己的房间,看起书来。后来又听见妈妈叫我,我这才发现刚才是跑错了房间,不禁哑然失笑。
每当提起书,妈妈总会说我是个书虫,一个恨不得把天下好书都吃掉的小书虫。当然,我确实有这个野心。说起书,它给了我许多知识和乐趣。让我懂得了许多教科书中没有的知识,让我开拓了视野,曾益其所不能嘛!
平时,我总是乐呵呵的。有时,一件很不起眼的事儿,也会使我笑个没完。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见一个人骑自行车,他运着气,使劲蹬了半天,可车子却没走出多远。于是,我跑过去帮他推了一把。车子上了坡,我就放了手,可那人还不住地说:谢谢,谢谢!我忍不住笑起来。
到了学校,我把这事讲给同学听,一边讲,一边笑。可是,她却惊奇地看着我,好象我是个外星人似的,并且问我:这有什么好笑的?真奇怪,怎么不可笑呢?明明我不再帮他推车了,他还不停的说谢谢。
还有一次,妈妈在吃饭时看到我的书上一篇文章说:这篇文章《郑人买覆(履)》是什么意思显然她把履念成覆了,我一听,笑得前仰后合,把嘴里的饭都喷到了地上。妈妈莫名其妙地看着我,爸爸也连忙问:你怎么了?
同学问我为什么这么爱笑,我一定会说:笑一笑,十年少么!
像这样的事儿,还有很多。别人埋怨我太爱笑了。我可不管那么多,想笑的时候就尽情地笑。本来嘛,笑一笑,十年少,我可不愿意有一点事就愁眉苦脸,白了少年头啊。
这就是我,一个开心而有爱心的我,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