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雨水顺着发梢轻轻滑落,顺着脸颊继续它的旅程,很快到达了终点站嘴巴。只是,我也不清楚,流下的是雨水还是泪水。
那张微微湿润的试卷仍紧攥在手里,很轻,也很重。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大叉仍在我眼前跳跃,嘴里仍留着苦涩的味道,我耸拉着脑袋,缓慢地向前走去。
叽叽耳边忽然传来一阵鸟鸣声,像走失的孩子无助的哭声,夹杂着一丝沙哑。我微微抬起头,在朦胧的雨中勉强辨认出一只黑色的小小鸟:黑色的羽毛,黑色的尾巴,只有嘴尖露出一点鹅黄。它的羽毛紧紧依偎在颤抖的身体上,让它看上去简直像一只瘪下去的气球又瘦又小。
呼呼大树沙沙地跳起舞来,小鸟尖叫起来,尖锐的嗓音在这静谧的环境里显得格格不入,它像个醉汉,在空中摇曳,翅膀奇怪地向后仰着;它仿佛是个杂技演员,在空中不停地翻着跟头。忽然,它在空中停住了,头朝下,笔直地摔在地上。几片羽毛不服气地支棱着。鸟儿甩了甩沾满泥浆的脑袋,在风中昂着头,用又细又短的黑爪子扒住地面,勉强立起。它像个老母鸡似的笨拙地向前走了两步,扇了扇小小的翅膀,却只扇起了近处的几片树叶,它又像个不倒翁一样向前跑了几步,使劲扑扇着尚未丰满的羽翼,总算让身体升起一些,但好景不长,没多久,它又一次跌进了泥浆里。就这样,飞起,落下,飞起,落下加油,你一定能飞起来的!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我真希望我们都能在努力后飞起。我跟着它,望着它,一直到了小河边。
它又一次飞起,却不小心落到了河边的水洼旁,沾湿了翅膀。它的叫声也很快被翅膀的扑扇声代替。它试图在水中站起,却重重跌下;它扑扇着翅膀想要飞起,却只溅起了一个又一个水花。我望着它,叹了口气:鸟儿啊,其实我们都一样,没有丰满的羽翼,在雨中艰难的前行,不断跌倒。我慢慢把手伸向它:把你救起之后,你一定能学会飞翔的!
叽叽它又尖声尖叫起来,迸起了一个又一个大水花,它把爪子伸入潮湿的泥土里,小心翼翼地立起,又扇了扇翅膀,从我头顶越过,东倒西歪地向高处的鸟巢飞去。
我又一次泪流满面:人生,也仿佛在大雨中行走,我们都是学飞的雏鸟,在经历成长的风雨,人生的起落,我们不应畏惧流泪,要靠自己的努力,在天空中翱翔!
我擦了擦脸上残留的泪水,望着正越飞越高的小鸟:接下来,我也要像这小鸟一样,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