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的午后。阳光明朗清澈,洒在窗外的草坪上,像金丝线一般。阳光向我挤眉弄眼,我的心仿佛被它捆住了一般,它使劲地拉扯着我的心,要拉我出去玩。我找到老爸,对他说了想出去玩的事。老爸一拍手说:“对,大好春光千万不能辜负,咱们探春去”。
我和老弟像猴子般连蹦带跳奔上了车,来到了乡村的原野。我一个青蛙跳,跳下了车。我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兴奋之情,像一只放飞的小鸟奔向了前方。
水泥路似乎有一件高兴的事,想和好友分享。它扭扭腰,跑向了远方,一直跑向一片油菜花丛中。油菜花金灿灿的,仿佛穿上了由阳光制成的外衣。花田一眼望不到边,仿佛是海洋一般,只不过这是金黄色的海洋。一阵暖风拂来,“海洋”上金波起伏。一只只油菜花像小松鼠竖起毛茸茸的尾巴。花香弥漫在空气中,沁人心脾,让人感觉浑身舒畅。这香气一会儿撩起我的头发躲在里面,一会儿调皮地钻进我的领口,一会儿又偷偷扯开我的袖口溜了进来。一只只小蜜蜂边唱着动人的歌曲边工作,它们太勤劳了,身上都“胖”了一圈,还在辛苦地采集花蜜,怪不得我们有吃不完的蜂蜜。一只只白蝴蝶扑扇着小巧玲珑的翅膀,叮在了花上,好像在和它们说着悄悄话和春天的密码。
河水举着一棵棵柳树,柳树们早已睁开漂亮的眼睛。柳叶像古代美女的纤细的眉毛,又像价值连城的宝玉。柳枝在河面上轻轻摆动,仿佛把河当成一张巨大的画纸,而它就在上面写字、画画。调皮捣蛋的波纹擦掉了它写的字,揉碎了它画的画。可柳枝却丝毫不生气,夜以继日地写着,画着。一阵春风拂过,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远归的燕子飞回来了,掠过广阔无边的花田,掠过清澈可爱的河面,最后在一株柳树上停了下来。“叽叽,啾啾……”地唱着好听的歌。
草是最早感应到春天的植物,它给大地铺上了绿茵茵的地毯,一直铺到了天涯海角。咦,这是什么花?在这片绿茵茵的草地上时不时地冒出几个小小的浅蓝色的小花。你看!它多像漫天的星星,还像那镶嵌在草地上的蓝宝石!再往前走,一朵朵绚丽而烂漫的花洒落在这碧草间,地毯秒变花毯。
房子前面的桃花粉粉的,像云霞。每一朵都那么鲜,那么美,像温柔娇弱的少女,像善良甜美的仙子。杏花三个一群,五个一簇,编织出了一个个美丽的花环,戴在春姑娘的头上!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微风拂过,宛如穿着缟素的玉女翩翩起舞。淡淡的梨花的香甜气息,扑人肺腑,让人沉醉其中。整个房子就像住在花海里。
闻着花香,置身在花海里,让我感觉来到了世外桃源,似乎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探春
春姑娘拿着她万能的魔棒走入了校园,害羞的她在校园里东躲西藏,她正等我们去找她呢!
她在校门旁的山茶坡吗?哦,就在那儿。瞧,那山茶树又长了许多新叶子,红色的、粉色的山茶花绽开了笑脸,那应该就是她红红的脸庞。竹子也长高了,一株株竹笋也许也正在生长。
她在山茶坡旁的紫藤长廊吗?哦,就在那儿。紫藤盘在架上,它也抽出了翠绿的芽苞,像一张毛毯上绣满了花纹。篮球打累了,坐在椅子上一边休息一边想,那枝条是不是她的长发?
她在教学楼旁的玉兰游乐场?是的,她在那儿。看,那白玉兰,它长出了竹笋似的芽苞,白似玉,粉如霞。就连那一点儿也不起眼的小草也一个劲儿地往向钻,好像在说:“我要快长大,我要快快长大!”樱花被春姑娘唤醒了,她也长出了花苞,那几朵樱花已经迫不及待地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啦!小朋友们也出来玩了,比跑步,翻跟头……他们玩得多开心啊!
春姑娘,春姑娘,你在哪儿?在书法教室旁的和乐小农场?哦,她就在那儿。看呀,大片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曳着。她在干什么呢?哦,我知道了,她在跳舞呢?她的舞姿多优美啊!郁金香幼苗也发芽了,肥肥的,嫩嫩的,水灵灵的,十分可爱,讨人喜欢。最“胆小”的是桑树苗,它才刚刚冒出小脑袋,去探索这美好的世界。
别说找不到春天,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你不仔细找,怎么找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