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作文
人生这个舞台是五彩缤纷,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是千变万化,层出不穷的。因为在社会中,在我们身边有令人高兴的事也有令人苦恼的事,我们又被也有乐。有欢笑也有泪水,这个世界才精彩,才会显得极其魅力无穷。
人生是美好的;这是我们在高兴开心的时候会这样对自己或别人说;人生是黯淡的,毫无希望可言的,悲伤的时候我们这样说。人生是坎坷曲折的,当我们遭遇打击经受挫折的时候这样想。
人生总是美好的,生活总是充满新意的,我的经历总是有趣美好的,这是乐观者的名言。哎,为什么我的心路历程布满太多荆棘,为什么我的晴空没有彩虹,这是悲观者的感叹。
每时每刻我们的脑海里时常会涌现出一个念头,我要做一个乐观主义者,不做悲观主义者,但是一切又总是事与愿违,因为我们的心灵是脆弱的,情感很容易受伤害的,因此我们又在不知不觉中做了一个悲观者。在我们的生活学习中有时会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是我们措手不及,感到前途一片黑暗,觉得生活对自己太不公平,因此,在此时此刻我们应该冷静下来,不停的做自我分析,反思自己;直到知道自己已经非常地清醒了,再去决定下一步该做什么,就在这时我们开始转变了,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回到了原点做一个乐观主义者。譬如说:在某一天,老师为了更好的了解我们对所学的知识掌握的如何,就告诉我们将要进行一次测试。结果告诉我们,我们考的并不是很好,对知识的掌握还不是很牢固,在此时,我们就应该冷静、沉着仔细的分析,要坚信:下一次我能够做得更好。
一个新的起点,代表着你是否愿意重新开始,找回自己;回到原点,并不意味着放弃,也不意味着这是一次愚蠢的选择。比如说:你正在向犯罪的道路前进,现在还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还能够悬崖勒马,那么你就应该停止前行的脚步,开始往回走直至你回到原点,真正的找回了自己,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回到原点,并不是在原点徘徊不前,而是在原点:找回自己最初的梦想;找到目标;向美好的未来迈出坚实的脚步;开始冲刺,从原点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