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作文
什么是幸福?小时候,我常常思考这个问题幸福是怎样的?是一杯热牛奶,还是一碗热汤面?问题的答案我寻了很久,却没找着。
直到那年,那月,那个夜晚。
这天的晚饭如平常一样,却多了几分沉默。突然,父母和我为我弯着腰的坐姿吵了起来,我不满地回了几句,父母的火气越来越大,最后和着怒气吃完饭,把我扔在外婆家,让我自己回家。一直没说话的外婆叹了口气:也罢,都走了好!我也落个耳根清静。
晚饭后,我得自己回去。外婆一开始只是反复叮嘱:路上注意安全啊!犹豫再三,外婆决定还是她亲自送我回家,我忙拒绝,说路太远,就不必送了。她执意要送。
出了门,才发现天色比想象中的黑。外婆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却执意要送我。我只是下意识地扶着外婆。
月光冷冷的,打在我俩的身上,照着冷清的街,也许是少了星的相伴吧!月光下的外婆,似乎更苍老了些许,喜欢帮助别人染发,技术却又不好的时间,早已把她的头发染得灰白灰白,使它们在月光下闪着点银光。时间又用刀在她脸上一下一下地划出皱纹。太多的家务活儿似乎让她显得一脸憔悴。
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我劝她道:外婆,别送了吧,剩下的路我自己可以走。却被外婆一口拒绝:那可不行,一个人不安全。
走到一个台阶处,外婆十分吃力地踏上,似乎是在忍着膝关节的痛楚。我再三劝道:外婆呵,不要送了,不要紧的。然而都被回绝。
想起小时候,外婆总是牵着我的小手,和我在海边散步,阳光下那一老一小、一高一矮的身影;而此刻,外婆也拉着我的手送我回家,月光下依然是那一老一小、一高一矮的身影,只是那个高的变成了我。
外婆呵,是什么支持着你为我付出?餐餐为我操心也罢,甚至让你忍着痛送我回家却只为我的安全。是爱?呵,定是了。
月光依然是冷冷的,我心里却不知不觉地暖了起来,就像冬天里突然燃起的一把烈火,很暖,让人感到满足。噢,这是?
这种难以形容的满足感,是什么?我脑里蹦出一个词:幸福。难道这就是我寻了很久的幸福吗?为爱而生的幸福?
呵,如果这就是幸福,那我平时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月光下,外婆孤独的身影渐行渐远,懂了幸福的我很遗憾没能像外婆陪我那样陪外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