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点作文
回到原点,我终于发现,原来最美的风景一直默默的在原地等
题记
我是一滴水,在某一个夏日的雨天,抱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悄然降临大地。
迫不及待的睁开眼睛,眼前是一片祥和宁静的世外桃源。我置身在一条清澈的小溪流里,淙淙的淌过山谷,嫩绿的草地里是我鲜亮的外衣,多彩的繁花是缤纷的点缀。伴着蝶舞欢快的跳跃,多么美好,多么惬意的生活!
然而,日复一日,迎来朝晖,送走晚霞,我厌倦了这一尘不变的生活。望着蔚蓝的天空,我感到莫名的失落,难道这条小小的溪流就是永远的归宿吗?不,我要走出去!我要寻找更广阔的世界,为我的未来增添新的精彩。
于是我加快了脚步,义无反顾地奔向江河。一望无际的江面,浩浩荡荡的的江水。放眼望去,近有沙鸥翔集,锦鳞游泳,远处是高耸的灯塔,白帆点点;岸边,一列列整齐的现代化建筑直入云霄好一片广阔的天空。
梦,简直无法形容!这才是我理想的生活,我暗自庆幸自己离开了那僻静的小树林。
喜爱的东西总是好景不长,或许是看清了现实吧。不久,我感受到了一滴江水的忧虑。承担起航运的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保持忙碌的节奏,让我们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更无法忍受的是,我曾经清明透彻的身躯被沾染成浑浊的灰色,而且还萦绕着难闻的气味
你或许猜到了,我想起当初在小溪流里轻松快乐的生活,失去了才会懂得当初的好。可我有远大的抱负,我要追寻理想的美好。
我不甘就此碌碌无为的度过一生,我要去人类世界闯一闯。于是我抓准机会离开了那里,来到了饮料加工厂,经过复杂的工序,我被装进一个绿瓶子里,成为一滴啤酒。
我来到一家酒吧。静静地站在酒柜上,我透过玻璃瓶看着被折射得有些扭曲的世界,我的灵魂快要窒息了。看来这真的不是我所追寻的理想。我本该是自由自在的一滴水。我无比怀念当初的无拘无束的生活!
于是我趁人类打开瓶盖的那一瞬化作蒸汽,悄悄逃离那里,随着清风,我回到了原来的小山林,那条依旧欢唱着愉快旋律的小溪流。
回到原点,山还是那样青,水还是那样绿。
回到原点,我找到了自我,找回了属于我的生活。
回到原点,我才发现还是放不下这片天地,环顾一下,这才是最美的风景。只是离得太近的时候,我却忽略了对它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