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之乐作文
阳光照耀着街头巷尾,空气里弥漫着一丝悠闲的气息。我正迈着轻快的步伐漫步着,哼着欢快的小曲儿,调调如同俏皮的清晨里清脆如铃儿般的鸟鸣声。
这不,刚出了小区门口,就使得我放慢了脚步。只见那人行道边上整整齐齐排了一列橘色、黄色的共享单车,它们如同士兵的汗血烈马,一架架陈列着,颜色鲜亮,喷溅出无限的活力与梦想。
再沿着街道走着,便能听见生煎滋滋作响的冒着汁水的声音,卖菜和蔬果的人的叫卖声;能看见书报亭的伯伯架起两扇朱红色的门。家门口的那家共享书店里也一如往日人头攒动着,只是没有早点铺子上人们的喧闹。走进共享书店,迎面涌来的书香让我的大脑神经立刻放松了起来,漫步于书海,还有安静的翻页声,我的心中有一丝与城市牵连着的感应,似乎也被什么翻动了起来
如果说庞大的互联网宛如一座无形的桥梁,让人与人共享丰富资源,那么共享就是化无形为有形。它通过互联网做媒介,却又能让人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便利,享受到城市的温暖。
我们已经进入了共享时代。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入并接纳这种共享生活。共享生活也让更多的人放慢了脚步,体验城市慢生活。无论是整日挤地铁的职员还是习惯了堵车的白领,当他们在明媚的早晨踏起轻便得单车,留意起美丽的街景,享受那超越堵塞而流动缓慢的车流时,心中会释放出一种能量,一种畅快的乐趣也从心间不由得溢了出来。这或许便是共享之乐。
只是,总有那么些杂乱的几架,夹在小区自行车停放点里,弃置在河流里的,被图乱了二维码、弄了坏车篮的。这些问题总是屡次出现在报纸上、新闻上。总有些人们的行为让人气恼、让人无奈。难道共享的来临真的是一场乱剧吗?我想,这当然不是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共享带来的便利,同样,我们也要为共享做些什么。
当我们将使用完毕的单车整齐停放时,心底里,便会挂念着单车给我们骑行带来的乐趣而恋恋不舍,想着能为下一人带来温暖而快乐,那么想必这个人也能感受到满满温暖。这或许也是共享之乐。
四季变迁,在这共享生活中在车链子转动里、在纸张的翻动里,我仿佛能听见申城的心跳和节奏,能感受到申城的热情与温度。
共享将申城的人与人连起来,又将人与城连起来
让人们感受到,乐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