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印象作文
初次见小哲,他给我的印象只有两个字:内向。他不爱说话,总是在家里一个人搞些小玩意儿,空闲的时候,也基本上不出门。
一次,我叫他下楼玩耍,没有想到他爽快地答应了。在与他玩耍的过程中,我慢慢发现,他其实不是内向,只是对他自己内心的世界投入更多。
渐渐地,我不但消除了之前对他内向的感觉,还发现了他许多的闪光点。
一次放学后,我和他相伴回家,我步行,他骑车。他注意到我一直在盯着他新买的自行车,便停下车,示意我骑一下。我心里很高兴,双眼放着光,但仍然摆了摆手,还退后了两步。
但是他却不依我,坚持让我骑,我只好答应了。由于我还不太熟练,在车子上摇摇晃晃地往前行。但是一看到前面有一个斜坡的时候,我心里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一不小心,我从车上摔了下来。
他赶忙把我扶起来,问我伤着没有。看我没有事,才把车子扶好。又问我还要不要再试试?我却实在没有勇气再尝试了。
他便也不再坚持,跳上车子,灵活地骑着,向着远方驶去。我注视着他的背影,良久良久,因为我感受到了小哲的美好品质,他处处为人着想,而这是最珍贵最高尚的。
这件事,一直扎根在我心里的最深处,留在我永久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