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旱冰场学滑旱冰,可是我害怕摔跤。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想学旱冰吗?我挺自信地说:想啊!
可别来个狗啃泥。爸爸风趣地逗我。妈妈说:什么事都不是天生就会的,只有经过一番努力才能学会。不要怕摔跟头。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租了一双旱冰鞋穿好,扶着栏杆,慢慢地滑起来。没想到,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我痛得哭起来。后来我忍住了,这么大了可不能哭啊,会被人家笑话的。于是我就忍着痛,揉着屁股又站了起来,再次扶着栏杆开始滑起来。不料,我又一次摔倒了,这下子我可真忍不住了,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对妈妈说:不学了,不学了,真难学!妈妈跑过来把我扶起来,严厉地对我说:你可不能半途而废啊,站起来好好学。听了妈妈严厉的话语之后,我又努力地滑起来,这时妈妈也穿上早冰鞋,带着我滑。这样我就滑的顺利多了,也没再摔跤。妈妈对我说:你看,你这一次,不是滑得挺好的吗?是呀,妈妈,怎么你一扶我,我就不会摔倒呢?那是因为你刚刚没有自信心呀!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早已把手放开,我还在那里兴奋地滑着,我一看,妈妈没有在身旁,一害怕,差点摔倒在地上,还我急中生智,扶住了前面的栏杆。过了二十多分钟,我已经能不扶着栏杆滑旱冰了,也已经能在人群中穿梭了。我好快乐啊,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在天空中飞翔着。
从这一次学早冰的过程中,我得到了一个启发:每一种活动都是很有意义的,只要你努力就能克服活动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