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赞作文
蜡烛,它虽然没太阳那般的光芒四射,但我赞美它,因为它总是在默默的奉献,而不求回报。
小时候,家里有时会停电,那时候,便用得着蜡烛了。蜡烛可是五短身材,身穿一件红红的礼服,像一个温文尔雅的绅士,笔直的站立着。点燃这根蜡烛,火苗便窜了出来,那微小的火光,虽然没有电灯那么明亮,但照的人的身上,却是异样的温暖,把手靠近这微弱的烛光,可以温暖自己,却又不伤人。不一会儿,蜡烛便烧了好一段,但他既没有抱怨,也没有悲伤,还是默默的奉献者。
看到这默默奉献的蜡烛,你是否想起生活中的那些蜡烛?那些默默奉献的老师们,他们无私地把知识教导给我们,他们任劳任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他们把一批一批的学生送往更高的学府,自己却还在原来的地方,他们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给我们以前进的动力。他们一来,就把我从黑暗的地方带了出来,到了明媚的阳光下。他们本可以有更美好、更高远的追求,但他们却选择了这个职位,选择为学生而奉献自己宝贵的一生,他们这种可贵的精神,不正像那一支支无私奉献而不求回报的红烛吗?
生活中蜡烛不是只有老师,还有生活中各个岗位上工作的人,他们都在为各种事业而奉献自己的一生。
我在美那默默奉献的红烛,更赞美那些生活中的红烛默默奉献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