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雪作文
我出生在西安,一个历史悠久的北方城市。那里每年冬天都会下雪。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洒落,堆积在青灰色的城墙上,厚厚的,软绵绵的,像是给西安内城围上了一条洁白温暖的围巾。
下雪时,我总会和朋友们一起去堆雪人、打雪仗。雪地里是不能奔跑的,因为地面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我们先用许多雪堆成大雪球,做雪人的身体;再用小雪球做雪人的头。堆雪人时,我们边玩边闹,互相向对方扔雪球,凉冰冰的雪粉落在脸上,像夏天吃的冰沙一样。有的雪球落在脖子里,好冰啊!在快活的尖叫声中,我们都变成小雪人啦!
在雪地里踩脚印也是非常快乐的事。雪刚刚下下来,在地面铺了薄薄一层,我们会选择鞋底有花纹的鞋子,小心翼翼地在雪地上印下漂亮的图案。雪渐渐大起来,小树枝上都落了厚厚一层。这时候轻轻拉住树枝再迅速放手,无数的雪粉会猛地弹出去,眼前白茫茫一片,满头满脸都落满了冰凉的雪粒,又刺激又舒服。雪越下越大,洁白的雪花像云朵一般铺在地上,又像一床柔软的棉被。田野里的小麦苗在这床雪棉被下,一定睡得很舒服吧?
晚上在街灯下看下雪是最美的。街灯的灯光在昏暗的夜色里是明亮的光圈,大片的雪花从光晕中缓缓飘落。四周很安静,可以听见雪落在头上、衣服上发出轻微的簌簌声。雪花落到手里,很快融化了,变成一颗圆圆的小水滴,晶莹剔透,像是一个顽皮的小精灵
故乡的雪,是我记忆里最美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