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微笑,是那样的简单易懂,是爱的流露,又是情感的表达,但他的那股力量是不可言喻的。虽然它是最震撼人心的语言,但它却是那种最简单最唯美的人格魅力的体现。
微笑,是个神奇的感化器,久别重逢老友,在一面之交的陌生人之间,它都可以化解尴尬的气氛。
去选拔的路上,那些人几乎都互不相识,狭隘的空间里充斥着严肃与静默,让人感到十分压抑。直到老师报到我的名字时,我失声了,沙哑地喊了声到,同学都沉默不言,但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此时气氛更加压抑了,我仿佛像一个膨胀的气球涨红了脸,这时我看到我左侧的同学的眼神中透出了一股柔和,我感受到一股鼓励与信任,于是,我把她传给我的真情移到了嘴角,来了一个浅浅的微笑,这时原本僵持住了的局面,被我淡淡的一笑给破了,我也顿显轻松了。
而当世界上缺少了微笑,那又将是多么糟糕。
在一次作家演讲中,估计他是很累了,语句十分平淡,面部僵硬,我们也和他一样,静静地听完了他那淡如白开水的演讲,当下课铃声响起时,他结束了他的演讲,听着铃声的旋律,我们仿佛见到了灿烂的笑脸,而与作家乏味的表情有天壤之别。
微笑,是不可或缺的,他能融化那原本坚不可摧的隔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