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家的作文
面对作文题目“家”,我有些困惑,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在我的心目中,家很美,有家会很快乐。但我不知道究竟美在何处,快乐在哪里。
家,是什么?家是由砖瓦搭建起来的一座座房屋?只是由几堵冷冰冰大的墙围成的屋子?还是仅仅一个空壳,只让人吃住?不,都不是,但又是什么呢?
“吃饭了!”随着妈妈的一声叫喊,便打断了我的思绪。“哦,就来了。”我应了一句。面对香喷喷的饭菜,忍不住胃口大开。妈妈不断的往我碗里夹着菜。我叫嚷道:“你也吃嘛!让我一个人吃那么多,太不公平了吧!”不经意间,看到了墙上的那张全家福照片。幼小的我夹在父母中间,好一副甜蜜蜜的样子,这大概就是幸福吧!
望着墙上挂着的那张全家福,望着照片中父母的笑脸,我终于明白了:家,不仅仅只是一个用砖瓦搭建起来的地方,而是一个桃花源。相信每个人都一个属于自己的桃花源,自己的一个家。有时,家又像一点圆心、一家人手牵手围半径走过的一个圆。没有什么能够取代家在人们心中的位置。几个相互爱着的人,一个房屋便就构成了一个家。
吃完饭,走到卧室,发现卧室有写乱,有点像猪圈,亏我晚上还能睡得如此安稳。或许,家就是一个温暖的窝,能遮风挡雨;是心灵的港湾,能铺开心事的地方;是一个灵魂的栖息地,具有安全感,能缓解疲劳;是一个温馨的代名词,是整个世界在下雪、唯独它拥有春天的地方。
同时,家也教会了我许多许多,家的每个角落都充斥着我的回忆,遍布着我欢乐的记忆。相信我一定舍不得离开这个家,离开这个让人感到幸福的栖息地。
那些出门在外的游子啊,当你累了,倦了,就请回家看看,相信家的大门永远会为你敞开!
家,是将困难排除在外,将爱保存在内的地方。
家,是让普通人变得伟大,让伟人变得平凡的地方。
家,是父亲的王国,母亲的世界,孩子的天堂。
家,是我们可以任意发牢骚却不用担心他人责备的地方。
家,是我们情感的中心,四周围绕美好的意愿。
家,世界上惟一用爱将人性的缺陷和失败掩盖起来的地方。
家,是地球上的一块乐园,是一个和平的角落。
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