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确可以算是地狱了吧。他就像一个鬼魅,源源不断吸去你的精血,然后就身疲力竭了。忙了一天的学习,晚上睡觉也不得安宁,满脑子想着这个应用题该怎么做,那个物理要怎么写``````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沉沉睡去。不过日子倒也平静,真如古人说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岁月在平静中迈着步伐,圣诞节还有几天就到了。
周三,语文早自习。顶着还留在天空的月亮来到教室,坐定后我开始看书。紫菜经过我身边的时候顺手扔给我一个袋子,我看见上面写着“城买收”,字体很熟悉。我身体有点发抖,不知是不是紧张。是依诺么?
我长呼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打开袋子,取出里面的东西。一本糖果屋,还有飘落的一页信纸。字体依然清晰,是依诺的。我看完又小心地把它放进抽屉,不曾折叠分毫。
她只是说圣诞快乐,很普通的话语,让我看不出有什么不寻常。原来。只是朋友,仅此而已。我苦笑了一声,继续读书。
那天下晚自习,我刚出教室,紫菜叫住了我:“城买,依诺让你写同学录,写吗?”我答应着,她接着笑了:“你可是第一个写的男孩字呢!”我也笑了笑,接过本子离开学校。
睡觉的时候,我在床上翻着那个本子,仿佛要看出什么来,却是什么也没有,只是她好友的留言。我轻叹一声,可是动笔。心里想说的话一点也写不出来,只是胡乱地敷衍了几句。原来有时候面对一个人,想说又不敢说的滋味是如此。
隔天把本子交还给紫菜后,我对自己说:毕竟,学校是最重要的啦。
一天中午,米苜走到我的座位旁,说:“城买,放假一起去玩,怎么样?”
我问:“有哪些人啊?”
“呃,紫菜,依诺,```````”我听着她说了一大堆,依诺2个字分外响。
“依诺也要去么?”我装着漫不经心地问。
“对啊。你想好了没啊,去不去?”
“这个``````如果依诺要去的话,我就不去了。”
“``````”
米苜回到座位上,继续自己的事。我也钻进了题海。
期末考试过后,终于放假了。那天下午我在网吧泡了一个下午、。
我刚打开4点49分。
“城买!城买,说话啊!”4点55分。
“你去我就去。”
“呵呵,那好,一言为定哦。”
“恩。好了,我要回家吃饭了,我走了啊。拜拜。”
“恩,再见。”
我出了网吧,感觉一身轻松,不过,呃,回家晚了好象吃不上饭啊!
次日,准备妥当,早早地来到相约的地点,发现只有一个人到了。过了不长时间,人似乎来了不少,不过依诺还没到。
观赏景色之际,一个人影忽地从一辆车上跃下,正是依诺!
我心里一动,却不好上前是打招呼,只好远远地笑了笑。她也笑笑。
之后我们便出来了,决定步行到街上去。一路上被她们几个女生搞得晕头转向,苦不堪言,开始懂得陪女孩逛街的滋味。
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个下午,由于人多,本来是想去溜冰的,最后也不了了之。时间渐渐流过,我们越发感觉兴趣索然。最后,突然有人提议到江堤上去走走,得到一致赞成。
我们还是步行去了那儿。待到堤上后,一阵微风拂过,感觉突然一身轻松。依诺让我唱童话,我不想唱这个,于是搞了一个七里香。她隐隐有些失望,不过还是微笑着听。
接着我们又谈了些许往事,只感慨时间太快。等到天微微放黑的时候,我们起身准备回家。依诺往右走,我往左。
微风依旧在吹,撩动我们的衣襟,给人一种安详的感觉。依诺在我身后逐渐远去,我们像两川水,被人生生切开,向不同的方向流去。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心里想说而不敢说的爱,此刻一丝脆弱。
我忽地想起了《向左走向右走》这个歌,嘴角无奈地笑笑。此时紫菜忽然跑来追上我,说要和我一起走一下。我答应着,眼睛始终看着地下。她在一旁不停地说着她和芥末的故事,我也是笑笑,只是应着她问的问题。
到了一个转角处的时候,她拿出一个东西来,说,这是依诺给你的。我接过,捏在手中,不禁冷汗涔涔。过后,我们一起走了一段路后就分别了。回家已晚,我倒头就睡。
第二天我上QQ的时候,依诺问我:“昨天晚上你和紫菜谈了些什么啊,她都不和我说!”
我笑笑:“我问她有没有喜欢的人,她说有,是芥末。然后,她问了我同样的问题。”
“然后咧?”依诺急忙道。
“我说我喜欢依诺啊!”
“呵呵``````”
“``````”
“可是,``````对不起,城买,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哦。`````这样啊,``````”
我勉强镇定,继续说着话,心里一片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