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_写景随笔500字
冬季是一个万物沉睡的季节。早在入秋的时候,枝头的绿叶便变得枯黄,落入尘埃,化为泥土。到了入冬时,就几乎看不任何枝叶在枝头,只有光秃秃的树晾在寒风刺骨的街上。
作为南方人,没有像北方人那样很好的抗寒能力。每当寒风吹着赤裸的脖子,就会瑟瑟发抖,下意识地耸起肩膀,让衣领和脖子靠的很近一些,好让寒风不透着漏缝吹进衣里。
这里是不下雪的,所以冬季并没有丝毫乐趣,用四个字表示就是四季如春。北方倒是好,春季有轻佻湖水的柳絮,夏季有清香芬芳的荷花莲花,秋季有程林的梧桐树,冬季有白雪皑皑的冬日美景。而我们这边,估计只有第一种景象。
有幸的是,到了寒假,我随着父母亲到了姑苏游玩。正所谓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姑苏的古风建筑着实让我着迷,姑苏这个地方让我久仰。虽然姑苏冬季并不算太冷,不过美景倒是有的。大概在零下四度的时候,枝干和枝头会有一层雪覆盖着,装点着如画如诗的美景。园林里的湖水未结冰,如春季一般明亮,倒映着两岸被白雪覆盖的屋瓦。有时会有骄阳照射在皑皑白雪上,透着光,有些化为雪水,有些依稀保持原样,依旧好看。
我虽只玩了十天,但姑苏冬季的美景依稀刻在我的脑袋里。姑苏的雪是柔美的,也许以后我会见到风吹雪片似花落,月照冰文如镜破带有忧愁一般的雪美,亦或是不知近水花先发,亦或是经冬雪未销与寒梅争艳的白雪。
赏一次雪景,喜一次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