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
罗浩议
下个星期二我们要去春游了!
这个消息一传来在教室里像炸开了锅,而且春游还可以带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同学们都在欢呼雀跃,讨论着要带什么东西。
转眼星期二就到了,我们都早早的起床吃完早餐上车了。我们第一站是去坐犍为嘉阳小火车,经过几十分钟的路程,终于到了火车站。火车快开了,我们急匆匆下了车,排成队,一蹦一跳地向小火车奔去。别看火车又旧又破,它可是全国、全世界中唯一一辆还在运行的烧煤蒸汽型火车。火车开动了,火车的声音震耳欲聋,但我们依然觉得很有趣,在一抖一抖的火车厢里,坐着会按摩的椅子,听着优美的音乐,难道不让人觉得很有情趣吗?而且沿途还看到了许多美景:一大片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长长的隧道火车还给我们表演了喷蒸汽,有趣极了。
坐完了火车,我们去了煤矿博物馆,它清楚地给我们呈现了当时挖煤的不易。参观了博物馆,我们去了东方红食堂吃午饭。吃完午饭,他们竟然说要去矿井挖矿,我当时兴奋极了,恨不得马上就去。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井口,一切准备就序,我们向着地下46米进发了。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泥塑,他们都显露出了挖矿的艰辛。让我记忆最深的泥塑是:一个人推着一篮子的煤,正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后面一个人帮着推,实属不易。地下还有个叫猴儿车的东西,可以很快地往地面上滑去,这是当时设计出来帮助工人减少体力的工具。参观完后,我们坐着电梯上去了。
时间如流水,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收获多多,但愿以后的春游,也能像今天的游学一样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