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500字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来了,学校一年一度举行的春游社会实践活动又到了。
我们这次的春游地点是在犍为嘉阳的蒸气小火车和犍为巴蕉沟黄村井煤矿井。
清晨,我们怀着兴奋与高兴的心情登上了大客车,乘车一时几分后就到达了目的地。在客车上,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本任务书和中性笔。任务书中除了几幅我们要找到的景点图片外,还介绍了嘉阳小火车:嘉阳小火车始建于1958年的芭石铁路,全长19。8公里,轨距762毫米
我们下了车,来到了小火车站点,我满怀好奇地登上了小火车内,我们每个人带上一个口罩。过了一会儿,只见火车呜呜地叫了几声,喷着灰雾,火车就开动了。一路上,油菜花多得像一片云,数不胜数。不一会儿,导游介绍说:因为在以前,火车没法正常转弯,所以那时的人们就发明了‘人字形轨道。话音刚落,火车就慢了下来,我往窗外一看,果真像一个人字形。我心里暗暗佩服道:先人可真是聪明啊!又过了十多分钟,火车又停了,导游又说,这里是一个观景台,大家可以到观景台上观看蒸汽表演。我们全班上了观景台,只见火车倒了回去,头顶开始匆匆地喷射雾气,似乎是一个正在耍脾气的小孩。表演完后,我们又上了车,继续前进。一共又行驶了一小时才到达终点。
我们吃过午饭,又匆匆来到博物馆,里面有各种矿石,黄村井虽是煤矿井,但偶尔有点珍贵矿石。我们之后又在矿井里体验了各种矿工生活,这次春游就圆满完成了。
这次春游,我体会到了先人的智慧和劳动人民的艰辛,更体会到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