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看得见的是物质,看不见的叫精神。书写的是方法,是文字的艺术,是最独特的审美体验。在这一撇一捺里,更有做人的道理。
最开始学书法,只求心静,静下心,就越发现天地都像肉做的,柔软又不失清凉,用心去体会笔画之间组合的美。只有心静下来,才能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正是书法,给了我在做事情时冷静又能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到后来,写字就要讲究方法了。比如十这个字,虽然只有一横一竖,要想写到毫无死板的感觉,横必须左长右短,因为人的视线是射线,从一个顶点观察一条线,就会从长变短,由粗变细,然后消失。竖讲究稍微偏左,这理由就非常奇特心是偏的,心偏左,竖也偏左,就显得有些偏心了,写在正中,又死板,又没有灵气,中规中矩,虽然端庄烫贴,但没有活力,看着有种平凡无味的感觉。偏左之后,既能弥补偏左的心,看着也更有一种灵气,又不失庄重,妥帖。基本结构形成了,再就要讲究研究细节了。不知道有没有发现,在大街上,女人们爱穿高跟鞋掩饰自己身高偏低,而不是戴帽子;再做个实验,如果把身体等分能为分两份,就能看出上短下长。身体长不显得高,腿长显高。做事不能违背原则,如果本来天生短腿,再戴一顶高顶礼帽,不就明摆着给人看自己对腿短吗?不能够改变命运,又不能在根本上弥补缺点,却在外在的地方加以增添,弄巧成拙,让人笑话。
这应该也是做事的一个基本例题,通过这些,让我明白应该怎样做事。书法,或许就是通过市井百态的生活中不断揣摩出来的,之所以书法能流传至今,或许是今天变化的镜子,通过不断的演变的文字艺术,应该就是这个世界的影子了吧!我不禁高抬起脊梁,把视野放宽,应全面地看世界,根据事情的端倪解决问题,而不是从外表进行做事,忽视了内在精神。
书法,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