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
星期日下午,妈妈对我说:好久没有吃饺子了,咱们下午吃饺子吧!我一听,很高兴,就大声喊着:要吃饺子喽
妈妈对我说:要吃饺子可以,但是有个条件。你爸爸下班晚,你得帮我包。这下我可为难了,我不会包呀!妈妈不容我再说什么,就把擀面杖递给我,说:你先擀一张饺子皮。说完,就把揉好的面放在了我的面前。我不知从何下手,妈妈拿起了擀面杖,给我做了示范。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擀了起来,一边擀一边想:这还不容易吗?可由于我用力太重,面粘在了擀面杖上,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拽了下来,捏在一起又重新擀起来。可是,这回面又粘在面板上了,真气人!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把面擀扯开,但总是擀得不圆。我气坏了,拿着擀面杖,打起皮来,面皮粘得到处都是。爸爸下班回来了,看到我这狠狈相,就和妈妈相视一笑。妈妈走过来,说:别擀了,包饺子吧!我忙搬了一个凳子,坐在案板面前,和妈妈一起包起饺子来。
谁知,包饺子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捏住饺子的这边,那边的馅冒了来;捏住那边,这边的馅又冒出来了。后来,我索性把面皮放进手里,同时两边一捏,两边都不出馅了,但是它的肚子却破了,我赶紧拿来另一张面皮,把它的肚子补上,这才算包好一个饺子。
我把饺子放在案板上,和妈妈进行比较。妈妈捏的饺子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打胜仗的大将军,而我的呢,还没上战场就先趴下了。爸爸妈妈笑得前仰后合,我羞得满脸通红。
我站起来,走出厨房,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干了。这时,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来,我教你。妈妈的话使我心悦诚服,便耐心地跟着妈妈学起来了。一会儿,我便学会了包饺子。当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时,觉得格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