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
今天上午我妈教我包饺子。只见我妈左手拿着皮,右手食指点点水,给饺子皮周围一圈粘了粘水,然后把馅放到中间,两边一捏就做好了。我看挺简单,我也开始包饺子了。
可是饺子不听我的话,我捏住了饺子的左边,馅就回右边了,我又捏住右边的,馅又回左边了。我干脆把饺子皮摊在手上,但它那圆滚滚的小肚皮破了,露馅了,我气得再拿一张皮把它们全包了起来。再看看我妈包的饺子跟大将军一样,一个个挺着啤酒肚,而我的像一个个趴倒的小士兵,气势全无。我妈看了哈哈大笑说:来,我教你。放馅的时候要不多不少,如果馅太少了,就像只吃皮一样口味不好,太多了馅会喷出来。是多是少,多包几次就有经验啦。经过我妈手把手地细心教导,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小技巧,一个个大肚将军也从我的手里有模有样的出现了。
看着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我的心里别提多得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