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成长过程中,有很多事令我们难忘,但我最难忘的就是骑自行车。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广场上,看见很多大姐姐和大哥哥在骑自行车,我羡慕极了!
回到家,我就让妈妈帮我买自行车。自行车买回来了我就迫不及待地到广场上去骑。到了广场,妈妈对我说:你会骑自行车了吗?我这才恍然大悟,我还不会骑自行车。
我坐在自行车上,妈妈对我说:学自行车要慢慢来,不然是学不会的。我想:骑自行车那么简单,怎么会学不会呢?我刚一上车一下就摔倒了。我便让妈妈在后面扶着,最后终于安安稳稳地上去了。可是妈妈在后面偷偷地把手放开了,我没听见妈妈的声音,就回头看看。啪的一声,连人带车,我又摔倒了,身上很痛。这时,我想打退堂鼓了。在一旁的妈妈走过来亲切地对我说:孩子,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要轻易放弃,遇到困难,要战胜它。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振作起来。
第二天下午,我和妈妈又来到了广场,这次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车,慢慢地往前蹬,虽然心里还是很害怕,但还是慢慢地向前骑。不一会儿,妈妈放手了,我竟然没有摔倒,顺利地向前骑了一大段路。终于,我掌握了车子的平衡,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可是,骑着骑着,遇到了一处转弯,这时,我又摔了一跤,可是,我不灰心。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遇到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要坚持到底,最终必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