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短绒毛摩擦着指尖,暖意沿手掌遍布全身。我盘膝在三层被子的防御下,神色木然瞪着阴雨绵绵的窗外。
我的母亲脾气暴躁,即便是难得的周末也总无法安静消停。适才关上了房门,总认为足够抵挡她的骂声连连。不想,这只是痴心妄想罢了。
阴雨绵绵。
手机是才换的,速度快得很。我烦躁之下一连打开好几个软件,终究会被厅堂声音干扰。怒火冲天摁熄了网易云,我也不甘示弱推开门大声吼着:你们有完没完?整栋楼都是你们的声音!。
我的母亲愣了一秒,遂神色凶煞地指着我的鼻子恶声喝骂:你也是享福享过头了!好吃好喝供着你,手机空调,统统给你。你还有脸骂我们啊?
知了她定会继续诉说如何这般,我毫不犹豫,关门,戴上耳机。
不想,门外却出奇的安静了下来。而现在的安静,反而令我无法接受。
我的内心戏总是很足的。我可想起她从前对我的种种那是我当时深恶痛绝的。各种不满,各种责怪,各种抱怨。无数次的恶语秽言,今下在这种环境更是折磨得人无法自拔。
忽地一则消息。我随意眼神扫过,却见是好友的母亲出了事,她正焦头烂额。
我忽然想着:如果我妈有了事儿,我
肯定什么都不会做,我发了狠咒怨。
莫名的酸味儿齐上心头。细数,我妈收我手机,是因为我的视力骤增;她令我停止看电视,是因为我之前躺在沙发上睡着着了凉;她又勒令我早睡,是因为我昨夜作业至深夜
其实,每一件事都有迹可循。
我继承了她对爱的隐藏,但至此我才是彻悟。稍稍想,我已经很久没有抱一抱我的母亲了。
再次推门而出,我看到她正在收拾茶具。我犹豫不前,脚下生根似的挪动不得。
倒不想,她起身是一脸的微笑,拉过我的手往阳台走去。我感到冰冷的凉意从指尖传来。
阳台稍冷。却发觉顶上灯已关,却仍旧是光明,不似方才的暗沉天色。
我的母亲推开窗,欣喜之色溢于言表。
但见日光柔和,阴雨不在。潮湿雨水悉数去了,只余天地间忽生的点点白色。
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