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作文
在一个冬日的早晨,我急忙走出家门,这时,妈妈突然喊住了我,并塞给了我一件羽绒服,说冷的时候就穿上它。
我看着这平平无奇的羽绒服,还是鬼使神差地带着它下了楼,楼下寒风呼啸,我刚下来,就迎来了一阵冷冷的风,我赶紧卸下书包,穿上那件羽绒服。
穿上之后暖暖的,任凭寒风怎样吹,我都丝毫不觉得冷,我就这样穿着羽绒服去上学了。
叮铃铃放学了,上完了一天的课,屋外仿佛更加寒冷了,我看着屋外,心中不禁想:幸亏今天早上妈妈递给了我一件羽绒服,让我能抵御寒冷。
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走在如同冰天雪地的外面,边走边看着路边的景色:枫叶的叶子黄了,时不时还掉落下来几片枫叶,那些枫叶在空中如同舞蹈家般翩翩起舞。
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瘦弱的身影,那是一位穿着单薄的老人,老人此时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那样子十分可怜。
我心中想:老爷爷为什么穿的这么少呀?要不我把自己的羽绒服给他吧,他好可怜啊!于是,我将羽绒服施舍给了老人,并说:老爷爷,天气变凉一定要注意保暖。老爷爷感动的接了过去。
此时,虽然自己有点冷,但我的心却十分温暖,可能这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