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作文
这个社会是很温暖的,为何这样说呢,因为在我们的身边,一直都有让人感到温暖的事情发生。
一篇文章
作家林清玄曾在报纸上发过一篇文章,是关于对最近连续盗窃案的评论。在文章中,他对犯人的作案方式进行了评论,整篇文章没有一句对犯人的责骂。最后他说,其实这个犯人一定很聪明,否则怎么会想出这样的办法来呢。不过,如果他能脚踏实地地挣钱来养活自己,前途一定会更加光明。林清玄可能没有想到,他在报纸上登的那篇文章,将一个已经穷途末路的人拉上了正轨。那个犯人在30多年后成为了一家连锁店的老板,他说,如果不是那篇文章,他可能仍在混混噩噩地生活。
你先吧
有一件真实的事情。一个女人匆匆忙忙地来到了车站,排队的人多得数不胜数,女人焦急地等待着,嘴中一直说着快点儿。前面的老大爷回过头来,问女人为什么那么着急。女人哭了,原来她的丈夫在外地出车祸了,她想赶快坐着最后一班车去医院,看她丈夫的最后一面。大爷伸出手,指了指前面,对她说:你先吧。女人愣了一下,向前了一个位置。大家都对她说:你先吧。女人来到了办理车票的地方,办完了车票,走到了大厅门口,对众人鞠了一躬:谢谢你们!人群中有人喊了声:注意安全!你一定会见到你丈夫的!
心可真暖和呀,就算有再多的雪,堆积到善良这颗心上,也会立刻融化。善良,让这个社会更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