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让我感动作文
滴滴真醇,滴滴感动。
题记
那一日那一晚那一幕,永远定格在记忆的齿轮中。
热热闹闹的春节过去了,接着便就是陪母亲回家探亲的日子。
望向车外大雪纷飞,路面上,车窗上屋顶上上总有累积的白雪,北风呼呼的刮着,望着那崎岖不平的山路,父亲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唉,这段路就得一个小时了。
时间悄无声息的过去了,我们也已临近村头。一个熟悉的面孔闪现在我的眼前,那一刹那冰冷的北风似乎也变得温暖无比,那一刻从天上飘落的不是鹅毛大雪,而是一份纯洁而又朴实无华的暖意。
那是我的外公,一件宽大的皮毛大衣在瘦骨嶙峋的外公身上,总显得那么宽大无比,外公头上戴着那顶外婆亲手为他编织的帽子,大雪却早已把蓝色的帽子染成了白色。外公站在家门口不停地打着寒颤,手缩在袖子里蜷缩着身子瑟瑟发抖。外公看到我们回来了,脸上绽开了百合花般的微笑。
这让我深深地感动了,我跑下车拉着外公的手,一路温暖相伴。啊!外公的手像干柴一样在寒风的袭击下,干枯、瑟索。我无语凝噎,握着这双手,心中瞬间有一股暖流淌过。外公天这么冷,你在家里待着就好,以后不要再出来等我们了外公笑了笑没有说什么,不一会儿外公又拿出来一些干果零食,饮料,水果满目琳琅。摆在了茶几上,让我和弟弟一起吃。我偷偷地望向外公,他也只是千千万万劳动农民中的一个,朴实的像是窗外厚实沉稳的大山。
外公虽然没有什么文凭,也不是什么名人,但是外公那纯洁而又质朴的爱意,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每年可能回外公家也不超过五次,但是外公的那一份爱意让我永远为之感动。
快回家了,外公着急慌忙地拿出一袋又一袋的东西,一股脑放到我们车里,扑扑身上的灰尘,轻松地吸一口气。坐在车内,照后镜上外公的影子愈来越愈小,最后凝成了一个小小的黑点。回想着外公对我的爱,不知不觉已经潸然泪下下,泪水中凝结着感动。望向窗外的大雪,覆盖了整个村庄,整条崎岖的山路,就像外公的爱在我的心中蔓延开来。
小小的举动,浓浓的爱意,深深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