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作文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在这个傲雪凌霜的初冬里,我一个人走在铺满落叶的小径上,转身,那傍晚天空勾勒出的阳,暖暖的洒在那一大片芦苇地上。只一眼,我驻足,这一刻的时光,突然变得那么漫长。
没错,有些风景一秒爱上,便无法再次遗忘。
已经成熟的芦苇在风的吹动下轻曳,那依旧挺拔的枝干似乎在默默彰显着它们的坚韧。夕阳在天际收敛起白天耀眼的光芒,抛下浅浅的金色光影,柔和的笼罩着大地,阳光的金色与芦苇成熟后温和的黄色完美地交织在一起,透出令人沉醉的暖意。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感觉,似乎往日的烦恼,内心的迷茫,街市的纷繁杂乱,都被这苇与阳的暖消融了。本应沉寂的傍晚忽然富有了生机,即使是黑夜将至,仍不阻挡他们地陷温芒。
就像我们青春年少里那些不惧岁月长的日子,即使前方大雨滂沱,也依然能放下心中的迷茫,选着笑着在雨中奔跑。
抬起头,远方那触手可及的一抹红色,像是被水晕染了一样退去,消逝。夜暮已至,那些芦苇依稀可见,他们依旧挺立向上,依旧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轻曳。纵然是寒冬,纵然已是黑夜,他们所选择的依旧是暖阳,是黎明,是美好可期的明天。
其实我们都如芦苇一样,在岁月季风的沐浴下一点点成长,有时候会失去方向,会遇到黑夜,会碰上冬天。想想那个傍晚芦苇地勾勒出的暖阳,所有的失望终究会烟消云散。
也曾走过万水千山,看良辰美景,也道风景旧曾谙,任如水的时光匆匆远去,过去的已然过去,就像夕阳西下,无法回头,却能够重新从东方升起。只愿我们,能如苇一样,选择自己的暖阳,陪我一起过出岁月静好的模样。不比事事苛求完美,万物皆有裂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暖阳将至,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