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一幕作文
很多人认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冷淡,变得唯利是图,人与人之间少了一份关心,少了一份贴心。我曾经也认为,在这个以物质为主的世界,大家想到的都是自己,可是当我看到了今天那一幕之后,我的想法就改变了。
一天放学后,我顶着烈日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镇三中。这时,我看见了一位环卫爷爷正在清扫街道。由于温度很高,汗珠爬满了他的脸庞,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可是他却毫不顾及,依然认真地清扫。这时,一旁的商店走出来两个年轻人,其中一个年轻人顺手把冰淇淋的包装纸扔在了老爷爷刚刚扫干净的街道上,我本以为老爷爷会发火,没想到的是,老爷爷并没有发火,而是走了过去,弯下腰,捡起冰淇淋的包装袋,然后熟练地扔在了垃圾车一侧的白色大塑料袋内,还顺手压了压包装袋的袋子。我虽视力不好,但也清楚地看到大塑料袋中已有各种各样的包装袋了。可是另一个年轻人又丢了一个包装袋在街上。这时候,商店的老板走了出来说:你们两个人为什么要破坏老爷爷的劳动成果?老爷爷清扫大街很不容易啊!看看,老爷爷的衣服都湿成这样了,你们还忍心给老爷爷添麻烦?现在,给老爷爷道歉!两个年轻人一听,羞红了脸,给老爷爷道完歉之后就溜走了。累不累啊?要不要我帮你一下?进来喝口水吧,怪热的。那个老板说着把老爷爷拉了进去。
这一幕温暖了我的心,我站在那里,愣住了:原来,我的看法一直是错的,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没有关心他人的人,只是我没有发现而已。人与人之间不像我想的那样隔着一座冰山,人间自有温情在!
我相信,只要我们的世界上还有关心他人的人在,那么人之间的冰水就会融化,世界上暖心的一幕也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