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丽的秋天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芦苞的一座小镇上。记忆里,家乡的秋天总是那么湛蓝,像是被海水冲洗过一般,优雅而宁静。它时常把温暖的阳光洒给大地,把丰硕的果实献给人们,把凉爽的秋风洒给人间。秋天,好一个美丽的季节,它美得成熟,它不像春天那么羞涩,夏天那么坦露,冬天那么内向。家乡的秋天,很美!
原野上
秋风萧瑟,层林尽染,一片黄金。秋天的原野上给孩子们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
有的孩子,手里握住风筝,在原野上无忧无虑地奔跑,仿佛把什么烦恼都可以抛之脑后。风筝迎风飘扬,在湛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美丽。
有的孩子,三五个成群,围在一小片草丛中捉蚂蚱。他们时而欢喜,时而忧愁,捉蚂蚱给他们带来无限的乐趣。
还有孩子,也许是玩累了,躺在金黄的麦地旁,睡着了。
家乡美丽的秋天,是童年的欢声笑语。
田野中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齐放,五彩缤纷,也不像夏天那样绿树成荫,枝繁叶茂;更不像冬天那样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但却以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着我们。
放眼望去,金黄的庄稼,累累的果实与忙碌的人们。这是秋天田野中的景象。
秋天掠过,五谷飘香。那一片片庄稼远看,就好似千层波浪;近看,稻谷笑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玉米也乐开了怀。农民伯伯们更是忙碌,他们推着车,拿着铲在田野中忙碌着。虽然辛苦,但在他们的脸上,总是满怀笑容,也许这就是收获的快乐吧!
家乡美丽的秋天,是丰收的喜悦与激动。
家里
家乡的秋天,傍晚乡关日暮,到处都是袅袅炊烟。人们拿着收获的食物回家,准备与家人、邻居一起共享这份喜悦。锅中又大又圆的地瓜煮熟了,飘着香气,热乎乎地还冒着烟,红里透着一点黄。小孩子常偷偷地跑到厨房,来不及洗手,就把一块地瓜放进嘴里,滋滋地冒着热气,但享受的更多是香、甜与幸福的滋味。
晚上,家人朋友在一起吃着农家大餐,共同享受着这份丰收的喜悦!是一幅幅温馨幸福的农家美景!家乡美丽的秋天,是团聚是分享的温暖。
我爱家乡美丽的秋天,它带来的不仅是丰收的喜悦,还是分享丰收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