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的一声,从油锅里传出了微甜的香味。那个香气啊,香飘十里,过路的人纷纷都上前来买。
没错,这正是宁波的油赞子。油赞子的味道有很多,但我最最喜欢的是咸味中的海苔油赞子。
海苔油赞子是把新鲜海苔混入发酵好的面粉里,再揉一揉,搓一搓,最后,把面团拉成麻花形,放入滚热的油锅中。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候,因为,我马上能吃到喷喷香的海苔油赞子啦!
手中拿着油赞子,脸上挂着微微笑。这是我奶奶那边听来的童谣,我奶奶就位在鼓楼附近,她时常没事给我去买油赞子,好让我放学吃。一口咬下去,咔啦一声,那两条紧紧缠在一起的油赞子,就被我这一口一分为二了。
小时候嘴馋,时不时就把罐子打开,摸出海苔味的油赞子,那偷吃的感觉是最开心,也是最好吃的。有一次,我偷吃的时候,被奶奶发现了。奶奶没有告诉我,到了晚上,她把手放在我的耳边,头凑过来,对我轻声说:白天偷吃什么啦!我心咯咚一下,跳了起来。我不怀好意地笑了。奶奶拍着我,仰着头说哦,又吃油赞子啊!说时迟,那时快,我瞄准时机手又偷出了块油赞子,我和奶奶都乐呵呵地笑了。
现在回忆起来,真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油赞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