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作文
雨是夏泪的告白,但秋仿佛总是那么凄伤,用风的低语把它的吹的毫无痕迹。
夏从来看不见春对它不倦的温情,秋也不曾明白夏的痛心,只是一味的追随着冬,尽管它的心只因春而改变而我的家乡也在这份纠结错杂的感情中延续着自己的美。
迎春花的开放,为春的到来拉开了序幕。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这个沉寂了一个冬的村庄。她轻轻地吹了口气,携着淡淡的芳香,唤醒了整个家乡。小草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柳絮、杨柳漫天飞扬,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后轻轻堕地,百花也争先恐后地露出迷人的笑靥,红的、白的、粉的、淡紫、浅蓝的织成一幅美丽的画面。勤劳的蜜蜂、美丽的蝴蝶也忙碌起来,整个家乡在一片勃勃的生机。
雨,夏的初恋。带着沉重的雷,捕着坠落的雨珠,夏在流水的瞳中诞生。夏夜的村庄是喧闹的,站在院子里轻轻的闭眼,你可以听到草丛里传来各种小动物的叫声,那是它们在举行音乐会哩1烈日是夏永恒的标志,热则是每个人内心的感受,在强烈的阳光下,人们像失去水份的花,表情呆滞地行走在路上,内心憧憬着下一场雨的洗礼。
花自凋零,水自流。往昔已在风的吹拂下消逝。转眼间,秋的气息已弥漫在风的吹拂下。转眼间,秋的气息已弥漫了整个的村庄。秋给我的感觉多半是凄凉的,花已枯,风已瑟,叶已落。秋天的家乡是凄伤的。菊花是这凄伤中唯一使人乐观的了。秋深寒凌,淡香弥漫,与霜共舞,与月共醉。菊的脱俗,菊的丰姿,都在这哀伤的悲秋里深深的刻在我们的灵魂之中。
雪的飞扬,如春天时柳絮、杨絮一般,让人误认为回到春。雪花似一只只飞舞的白蝶,装点着冬的家乡。一下子,整个家乡进入了一片银白的世界,纯洁无暇。看着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雪,让人有种想去咬一口的莫名的冲动。人们也在这份冲动中迎来了盼望一冬的时刻年。顿时整个家乡充满了喜庆。到处都是年的味道了。
家乡啊,柔嫩的仲春,炽烈的炎夏,凄伤的肃秋,水肌玉骨的冬,都是你的美景,都令我心迷意醉。我怎能不叹服你的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