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作文
我生长在一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它有着春城的美誉,一年四季春常在,这就是我的家乡昆明。
昆明有山有水,风景如画,正如诗所云:昆明三月竞芬芳,辗转亭台景色新。历历樱花千万树,何曾借我一枝春。春天,这里百鸟争鸣、百花齐放,蝴蝶在飞舞,小鸟们在花边欢快地嬉戏。登上睡美人一样的西山,穿梭在山间小路上,看着郁郁葱葱的树林,总让人心旷神怡。樱花绽放的圆通山,人山人海,涌动着看花的人流。夏天,在著名的大观楼可以看到一朵朵粉嫩的荷花,像是陶醉在这徐徐清风中一般轻轻摇晃着腰肢,在大大的荷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动人,真是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啊!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水果让人直流口水,甜甜的西瓜满街都是,樱桃小姐见到人们羞红了脸,杨梅姑娘穿上了华贵的紫绒衣在其他地方很热的时候,这里特别的凉爽,吸引四面八方的人们来春城旅游。秋天,树枝上仍然充满绿意,到处鲜花盛开、鸟语花香。由于这里天气温暖,所以有时人们仍然身穿夏装,几乎感受不到秋天的凉意。唯一让人感到秋意浓浓的地方是植物园,枫叶大道上铺着厚厚的毯子,金黄金黄的,不时还传出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冬天,一定不要忘了到我的家乡来,这里没有北国的寒冷,天空就如一片蓝玉,翠湖像一块翡翠,远望翡翠和蓝玉之间的点点白鸥,如点点白雪飘舞在翠湖上空。湖边的人们时不时地抛出手中的鸥粮,引得小飞机们你争我抢。逢年过节,还能看到昆明特有的地方戏花灯,花灯表演队员身着艳丽的特色服装,由写着太平花灯的大灯和写有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字样、形态各异的彩灯领队,花灯队沿途表演,热闹非凡。
昆明各种各样的名特小吃数不胜数,有烧饵块、小锅米线、汽锅鸡、野生菌令人垂涎三尺、欲罢不能,其中最闻名遐迩的便是过桥米线了。过桥米线一端上来,香味就沁人心脾。黄灿灿的鸡汤里浸着一根根白如粉丝般纯正的米线,白里透黄的鹌鹑蛋、微微泛红的火腿片儿、碧绿的葱花及雪白的玉兰片,组成了一幅巧夺天工的画作,令人迟迟不忍下筷。
我的家乡,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迷人的风景,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