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食——爆炒花甲作文
人间美食千千万,而我最爱吃的是妈妈做的家乡美食爆炒花甲。每次我和爸爸都会抢着吃。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时,妈妈脸上就露出满足自豪的笑容:你们慢着吃,被噎着了可不要怪我哟!
爆炒花甲是一道可口菜,它有一股辣辣的味道,吃起来十分过瘾。有了这道菜,我可以吃三碗饭呢!炒熟的花甲外壳是红色的,伴着辣椒,看起来就很辣很辣,似乎从花甲的开口处都可以喷出火来。这道菜不仅辣,而且还很香很香,让你口水直流,一吃就停不下来。
因为和红色相配,所以这道菜爆炒时间比较长,端上桌后,热的花甲比较好吃。
爆炒花甲的主要材料有:花甲、葱花、牛肉丁、牛肉酱、蚝油、色拉油、生姜等。有了这么多材料,我们就可以做出一道既美味可口又健康有营养的爆炒花甲啦!
首先,我们把锅洗干净,然后把水烧开,把花甲(也是洗净的哟)倒进锅里淖水一下,然后捞出,把水沥干。再把锅洗净,倒油,放入牛肉丁,翻炒一会儿,再把牛肉酱倒入锅里,继续翻炒,炒出香味,倒入沥干水的花甲,大火翻炒。
这时,花甲已经开始变色了,再放入适量的油、蚝油、糖、鸡精等,放入辣椒,开大火,全力翻炒。你会闻到那一股股香喷喷的味道,甚至那味道你都没法用语言表达出来,你只会口水直流三千尺,不停地咽吐沫,不停地说:香,太香了,这是什么香味啊
最后撒入一些葱花,用力翻炒几下,关火。
大功告成!大功告成!爆炒花甲出锅上桌啦!
但你别以为随随便便就可以品尝这人间美味了。吃这个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哦!
首先,我们把花甲的嘴掰开,取出里面的肉,蘸一点卤汁,才可以送到嘴里,好好品味了。根据个人口味,你还可以蘸一点牛肉酱等,这样吃更美味!
家乡菜,香喷喷;营养多,更健康。要想吃,快跟我,回家乡;到我家,来品尝
你们想吃这道家乡美食吗?想吃就来吧,我在宝应等着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