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这样的问题:梦想是什么?有的人说:梦想是赛道的终点;梦想是在沙漠的参天大树;梦想是平原的泰山,那峰顶就是梦想的来源,它时刻等着你去站在那里。但我并不这么认为,直到我读了《梦想的力量》这篇文章之后,我知道了梦想其实是无穷无尽的力量。
文中主要写一个叫瑞恩的小朋友为了给非洲的小朋友挖一口井开始攒钱。从一开始的70元到两千元才能挖一口井,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接着攒钱,但别人说用钻井机很快就可以挖好一口井了,因为他想让非洲孩子快一点喝上干净的水,为了这一梦想,他通过不懈努力,终于让非洲孩子喝上了干净的水。
他的精神让我佩服,因为他受到了这么重的打击还能继续坚持攒钱,有着可以把梦想变成动力的力量。
史蒂芬·霍金就是可以把梦想化作动力的一位名人,他即使身残志坚,但他最终把自己的梦想实现了为科学做出贡献,并获得了爱因斯坦奖。
坚持不懈的精神也发生在我的生活中。记得有一次,我在爬山的时候跌倒了,本来很累的我,就开始想退缩,但我又不能止步不前,因为在半山腰上什么也没有,还很危险,再听到妈妈的呼唤,我又站了起来,勇往直前,最终爬到了山顶。在山顶上我想:这便是坚持不懈的力量吧!
我真佩服瑞恩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以后在生活中也要学习他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