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六岁加拿大男孩瑞恩·希里杰克向妈妈伸出手要70元。因为这天,老师说,非洲孩子没有干净水喝,如果捐出70就能帮他们挖井。
他早就下定决心,要为非洲孩子挖井。妈妈让他自己做家务活来攒钱,瑞恩答应了。并马上开始了行动。
完成后。他把70元钱交给了项目负责人。负责人介绍了募捐项目,还对他说:七十元只能买水泵,要挖井其实需要2000元。但是瑞恩却没有放弃,妈妈的一位朋友被感动了,他把瑞恩的事写成文章,登上了报纸。从此以后,瑞恩不断收到捐款。
9月,她集齐了2000元,并跟工程师讨论打井的事,说:人工打井很困难,有台钻井机就容易多了。瑞恩就下定决心要用最短的时间打好井,买台钻井机。
老师被打动了,他调集全班同学加入捐钱打井的行列,并让他们跟非洲孩子通信。
在打完井后,他们来到了乌干达的安格鲁。接受了那里的人的热烈欢迎。
2001年3月,瑞恩的井基金委会成立,为八个国家打了三十口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