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的男孩瑞恩刚一放学,就冲进家,对妈妈说:妈妈给我70元,我要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让他们有干净的水喝。
原来,老师上课的时候,讲到:在非洲,成千上万的孩子因为喝了受污染的水死去了,如果能捐70元,就可以挖一口井。
妈妈放了一个饼干盒,画了一个积分表,每增加两元钱,就可以涂掉一格。妈妈对瑞恩说:你只能靠家务活赚钱。瑞恩点点头。
瑞恩的第一项是地毯吸尘。瑞恩干了两个多小时,妈妈往盒里加了两元钱。全家人去看电影,瑞恩一个人留下擦了两个多小时的窗子,挣了两元钱。瑞恩干了很多家务活,终于攒够了70元钱,把它交给了项目负责人。
70元钱只能挖井,还要买水泵。妈妈的一位朋友被感动了,决定帮瑞恩,她把这件事写成了文章,登到报纸上。从此以后,瑞安不断的收到捐款。两个月,终于攒够了。如果要是有一台凿井机,速度就快。瑞恩终于攒够了钱买凿井机。
一口井打好不久,他们一家人坐着卡车,来到了乌干达的安格鲁。5000多名孩子聚在路边,感谢瑞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