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屋里放着一双溜冰鞋,刚学会溜冰的时间已经过去许久,但学溜冰的过程我仍然记得清清楚楚
那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溜冰馆溜冰。还没进去,我就看见里面的人有各种各样的溜法:正着溜、倒着溜、转着溜
穿上溜冰鞋,我迫不及待地走进馆内。我以为溜冰跟走路是一样的,只不过稍微快一点而已。但是我刚迈出一只脚,马上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看到我四脚朝天的样子,笑的都直不起来腰,笑够了,他对我说:溜冰跟走路可不一样,溜冰时两脚要呈八字形,就像我这样。说完,他给我演示了一遍正确的溜冰方式,只见他溜得十分顺畅,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来去十分自如。而我呢,一溜就停不下来,有时还会摔个狗啃泥或者四脚朝天;想往左溜,可身体好像不归你管似的,非要往右拐。
这不禁让我有点沮丧,于是我直接找了个地方一屁股坐下来,心想:溜冰有什么好溜的?爸爸好像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坐下来对我说:学习溜冰必须要有耐心,而且不应该也不能半途而废。你看看别人怎么溜吧。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重新打起精神,开始观察别人:只见别人身体弯曲90度,原来这样不会让人摔得四脚朝天;别人还把双手向身体两侧伸出,原来这样可以保持身体平衡。于是我也开始效仿别人,我滑出了第一步,很慢,但很稳。之后的第二步、第三步,我慢慢提速。练习了一会儿后,我完全掌握了溜冰的技巧。我在心中呐喊道:我终于学会溜冰了!
溜冰使我快乐,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发现溜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