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溜冰作文
假期的一天清晨,我早早地起来了,一出门,就看到姐姐在院子里溜冰,她溜得很好,我很是羡慕。于是,妈妈一起床我就要妈妈带我去买溜冰鞋。
溜冰鞋刚买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我本以为溜冰很容易,但我才站起来刚想走就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妈妈扶我起来走到院子里,鼓励我不要怕。我看着姐姐溜得很娴熟,就仔细观察姐姐的动作,然后试着自己慢慢往前滑了两步,踉跄了两下,但是没有摔倒,我心里暗自高兴。仿佛一切都很美好,花儿都在对我眯眯笑,小草也在为我鼓掌。于是我又骄傲地向前滑,不料,一颗小石子把我绊倒了。我不服,颤颤巍巍地站起来重新向前滑,但不知怎么的,就是滑不好,还总是摔倒,我生气地把溜冰鞋脱下扔到一边,跑回家气呼呼地窝在沙发里。
这时,姐姐来我家看到我生气的样子,就问我怎么了,我把生气的原因告诉了姐姐,姐姐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什么事都要坚持,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如果半途而废,就永远也学不会溜冰。说着,姐姐弯腰伸手把她的裤管卷起来,让我看她膝盖上的淤青。我顿时明白了姐姐也是摔了好多次跤才学会溜冰的,妈妈也在一旁投来鼓励的目光。
于是,我重新穿上溜冰鞋,来到院子里。这一次,哪怕摔跤了,很痛很痛,我也没有轻易放弃。因为我坚信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会成功的!经过我反复的练习,现在我已经溜得很好了,甚至比姐姐还溜得好。
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同时也给了我深刻的启发:做什么事千万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退缩,只要我们努力,并且坚持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