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润了华年作文
我家楼下住了一户人家,这户人家是一对夫妻,都已年过五十,但是手脚还是很麻利,做起事来一点都不含糊。他们家有一块田,就在楼下,从窗户望下去,田里一片绿油油的,生机勃勃,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碧绿的光芒。我的奶奶以前经常在田里干活,看见楼下有田,就经常下去串门,这一来二去的,就与那对夫妻熟识了。
我第一次看见他们是在一天晚上,我在楼梯口看见他们蹲在地下室的门口捣鼓着什么。他许是听见了我的声响,转过头,一张遍布皱纹的脸正对着我,但看起来并不狰狞,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很柔和。他用一口方言对我说:妹子,有手电筒吗?我把手里的手电筒借给他,他道了句谢,又转过头去。我凑过去看,才知道他们养了兔子,今天生了小兔子,那窝小兔子还没长毛,眼睛也闭着,一个劲得乱钻,身上还粘着什么粘液。我觉得恶心,但他们却用长着老茧的手将小兔子一只一只给它们喂奶,还不厌其烦地把想跑的小兔子抓回来。我偏过头,看着他的脸愈发柔和。
这是我对他们的第一印象,耐心,还很有爱心。
一连几天,家里总是莫名出现几袋蔬菜。我觉得奇怪,问了奶奶,原来这是她送过来的,说是楼下田里种出来的,拿上来给我们尝尝。奶奶觉得过意不去,就请他们夫妻俩吃饭。有了他们的加入,家里变得热闹起来了。大家熟得跟一家人似的。
有一次,我扭伤了脚,与奶奶说了。奶奶急匆匆地拉我去找他。我很疑惑,还没来得及问,就已经来到了他家门口。敲门,他看见我们,笑了,脸上仿佛绽开了一朵菊花,他热情地引我们进门。原来,他还会治跌打损伤。奶奶说明了来意后,他准备去了。我坐在沙发上,打量着这里,客厅虽然很大,但是却只放置了几座沙发,一台电视,简朴得和他本人一样,茶几上放着刚准备的水果,上面还有水珠,显得水果愈发剔透。虽然很简洁,但是却感觉很温馨,看着他忙碌的身影,我心想,他是真的把我当孙女了吧!
我们就这样相处着。忽然有一天,他们在外地的儿女回来接他们去大城市享享清福,与我道了别,就离开了。
我抬头望望窗外,田里,依旧是一片绿油油的,生机勃勃。奶奶弓着背,给蔬菜浇水。我仿佛又看见了他,脸上遍布皱纹,正对着我笑她给我家送来的蔬菜他为我治疗脚伤他们的简洁温馨的家
现在,他们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热情、耐心和关心,他们的善行善举,始终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善,润了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