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困难作文
有一首诗说道:只要我心中有个太阳,心灵就不会暗淡无光。在平常生活中,我们总会面对形形色色的事物,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只要我们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就可能渡过难关。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鸟儿们在枝头高歌,显示出生命的活力。我坐在教室中,紧张地等待着。我们正在竞选数学课代表,而我是参选人之一。虽然早就有所准备,但是心中难免有些紧张。
终于轮到我了,我在同学们的掌声中上了台。面对同学们的目光,我十分紧张。如果我当选,我会认真对待这份工作,谢谢大家。演讲完之后,我放松了许多,盼望着最终的结果。
不知是因为自己在演讲时太过紧张,还是同学们认为我不适合,最终我并没有当选。我垂着头,十分沮丧地走在回家路上,鸟儿们依然在歌唱着,但在我耳里,变成了一种嘲笑。
我回到家中,看到父亲正在家中读报。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便问我发生了什么。我低头不语,他就说:有什么心事都说出来,有时分享自己的伤心事就是将它分成两半。我便将今天的事情复述了一遍,还说:我已经做到最好了,而且我认为自己一定能够当选,但为什么我没有被选上?父亲说:同学们可能是认为你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容易紧张等。你应该在平时认真上课,并多与同学交流。我说:我已经失败过一次了,我不想再经历一次失败。父亲语重心长地说: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保持乐观的态度才有可能成功,悲观永远会失败。要相信:‘暴风雨后总会有彩虹。笑对困难,相信自己能做到最好。
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坐在同一个教室里,用一种放松的态度来对待另一次竞选。我行云流水般背出了自己的演讲稿。最终,我当选了数学课代表。我高兴地回到家中,告诉了父亲这个喜讯。他也十分高兴,说:很高兴你能保持乐观的态度。记住,笑对困难,永远是成功的法宝。
只要我心中有个太阳,心灵就不会黯淡无光。这心中的太阳不就是一种乐观的态度吗?让我们笑对困难,一起迎接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