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片晴天作文
隐约雷鸣,阴霾天气。
不知几时起,天空又飘起了小雨,上帝似乎遇到了什么烦心事,滴滴答答下个不停。路上行人或裹紧大衣,或挥手叫一辆出租车,紧锁着眉头,匆匆消失在雨幕中。我的心情却一如既往的明媚,完全不为这场雨所动。因为内心满载母亲的牵挂,即使风雨大作心中依然有阳光普照。
不知何时起,岁月的刻刀已经悄悄在母亲的额角刻上了花纹,可她依旧眼神清亮,宛如少女,她笑起来的样子就像四月的天空,一片晴朗。
父亲说,你妈和我简直是模范夫妻,娶了她是我一辈子的福分。即使母亲坚持说父亲酒后胡言,可我仍觉得,他这番话是真心的。毕竟,她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孩提时,每每到了夏天,母亲都要带我到乡下的外婆家。夜幕降临后,我们静静地坐在院子中的大榕树下,和着蝉鸣和着月光,她为我讲述那些古老的故事。晚风习习,母亲的声音也温柔的如同这晚风,她眼神清亮,好似洒满了四月正午的阳光。每每回忆到此处,都觉得心中晴空万里。
渐渐的,我开始觉得她唠叨、老土。我暴躁得像一只狮子,总是抓伤她的一片苦心。我盲目地认为,她在冬天里热牛奶,夏夜里说晚安都是不应该。无数次,我都在夜深人静时听到她无助的哭声,可我却当真心如铁石一般不为所动,麻木地闭上眼睛继续睡。到了次日,一如即往地无视她太阳般的笑容。每每回忆到此处,都觉得后悔万分,却也同时感到一股暖流,我知道那是母亲的包容与爱。
时间如同流过指间的细沙,似乎弹指一挥间,我已告别了无知的孩童时代,经历了许多,懂得了世态炎凉,人情冷暖,这时,我才能理解她的爱。她总说:别太累了,只有你开心,我才安心话音未落,泪已模糊了视线,虽严重有泪,心中却盛满了清风与阳光。母亲已不尚年轻,可她却伪装起自己的衰老,为的就是让我安心,她仍像二十岁的少女一般,毫无顾虑地开怀大笑,像太阳花一样吸引人。
雨依旧淅沥下着,我心中却光芒万丈,哼着小曲,朝家走去。我知道,那里有我的一片晴天。
她是自在的清风,她是悠悠的白云,她是人间四月的天气,她是我的一片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