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英雄的足迹,传承英雄精神,拥抱美好未来。
题记
流星划过夜空,刹那的美丽被众人铭记,成就永恒;他们无私奉献,不屈的信念被岁月镌刻,铸就永恒。
他们不畏牺牲,用血与泪为中华民族推开了崭新的大门。
记得朝鲜战争爆发时,人民志愿军怀着保卫家乡、保卫祖国的信念,踏上漫漫征途,奋勇杀敌。邱少云就是其中一员,大火向他袭来之时,他有很多机会可以脱身,但他没有,他严守纪律,不肯暴露目标,在熊熊烈火中,他化为了灰烬,想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此外,还有好多好多的人,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不畏生死,英勇顽强,我们会记得他们的名字,历史也会,那个名字,叫做英雄。
他们无私奉献,用拼搏迎来黎明的曙光。
记得两弹元勋的邓稼先留学后,没有贪图国外荣华富贵,义无反顾踏上艰辛的回国之路,此后,又隐姓埋名,常年和战友们在戈壁风餐露宿,无怨无悔地从事着核武器研制这一艰辛的事业。他在生命的最后一个这样说道:假如生命终结以后可以再生,那么,我仍选择中国,选择核事业那些和他一起为了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人,也和他一般,默默无闻,无怨无悔,永不言弃。我们会记得他们的名字,历史也会,那么名字,叫做英雄。
他们拼尽全力,给我们带来如今的安宁;他们永不言弃,给我们带来如今的富强。今天的我们,也会向他们学习,学习那份敢为人先的精神,或许v我们还有些稚嫩,会对未来感到迷茫;或许我们还无法完全承受那份责任,会偶尔抱怨。但是,我们终会成长,会肩负起那份担当;我们也会努力,会将脚下的步伐走成花开的模样;我们也会奋斗,会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那些英雄带给我们的感动,我们不会忘;那些英雄留给我们的精神,我们会传承。在未来的某天,我们终将会书写下属于我们的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