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翻过了那座山作文
人的一生,不尽是一马平川的阳关大道,也有可能是坑坑洼洼的崎岖小路,也有可能遇上横亘在平地上的一座座大山。而我们只有勇敢地翻跃了大山,才能摆脱停滞不前的困境,看到山另一端的风景。
那天是周六,刚刚起床的我收拾东西,踏上了去补习班的路,却得知下午要加一节课,我知道后,暗道不好,下午我不是要和同学出去玩吗?那可怎么办?坐在课室里,心不在焉,盯着课本,脑子里却想着下午怎样和妈妈说,她才能同意我出去。
中午回家,妈妈拒绝我的话语像一道晴天霹雳,打在我的脑门,心中下起了狂风暴雨,委屈和愤怒涌上心头,我一把扯过书包夺门而去,后边尽是妈妈大声吼我回去的话语。
坐在补习班中,我好似失了魂一般,半点没把老师的话听进去,如坐针毡。望着窗外的小鸟,我暗暗咬住后牙槽,恨不得变成小鸟逃出去。我又想起现在本来应该和同学逛商场的我正坐在课室里,心中便有如一座大山,把我死死压住。
就这样熬过了一节课,下课铃清脆的声音将我解救出来,带我脱离苦海。飞快地拿出手机,打算玩会儿游戏,手机铃声突然冒出,是妈妈的电话来了。
我深呼吸,压住心中的不耐烦,接起电话。我没好气地说了一声:喂?妈妈听见了我的话,停顿了一下,缓缓说:宝贝,是不是还在想要出去玩的事情呀?我最了解你的脾气了。但是,我们如果一直想着自己失去的东西,耗费时间和精力,积压的情绪便会像一座山,挡在你的眼前,让你看不到远方的风景,即使这只是一件小事,不是吗?何不想想我们得到了什么,也许山的另一边有更好的风景
妈妈的声音温柔无比,这一番淳淳教导瞬间钻入我的脑海,将我愤愤不平的想法连同那座大山一同围住,又倾刻化为乌有。穿过声音,我仿佛看到了好妈嘴角常有的微笑,看到了她眼神中对我的期望。
我如梦初醒,我好像自小便是这样,因为丢了一颗糖果而耿耿于怀,却忘了自己的口袋还有一袋糖果,这原来像一座山一样压在心里的,回过头却发现只是自己的一缕执念。
我们也要翻过那座山,才能发现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