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的声音作文
我去过一次海边,是想让海水冲洗掉烦恼与悲伤,找回自信,继续聆听这是目标渐渐靠近的声音。
那天,海风吹着,春天的海风吹在身上凉极了。我独自一人躺在那金黄色的沙滩上,想要海水冲走我的烦恼,海风带走我的忧伤。
我闭着眼睛静静地等待着,突然我听到了海水击打小山的声音,这海浪一次比一次猛,一次比一次高,这声音一次比一次响,凶猛极了。此时,海浪波涛澎湃。
我又一次躺在沙滩上,仍等待着,等待着。
这时,那个声音又一次传入我耳朵里,我坐起身一看。哇,浪波超过了小山,一次,两次,三次这海浪澎湃的声音常回响在我耳边。这使我想起了我的目标。我突然明白,海浪攻击着小山,只是为了穿过小山,看到小山另一边美丽的景象,而在这个过程中,它失败了多少次,却都没有放弃,仍是坚持,而我,只是一次考试的失败就垂头丧气,这是何等的懦弱。我站起来,感觉心里一下子轻松许多,仿佛海水是知心的朋友,带走了我的烦恼。海风是热心的导师,带走了我的忧伤。不行,我要站起来,一定要站起来。
我懂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没有站起来的勇气,不就是一次失败吗?放松,你可以的。因为目标的声音常在耳边。
海水冲宽了我的胸怀,海风吹走了我的身上的负能量。是海,给了我面对困难时重新站起来的勇气,给了我失败后站起来的信心。是海,给了我力量。
夕阳西斜,落到了山的一边,夕阳余光淡淡地照在我身上,慢慢地,慢慢地,目标的声音渐渐靠近,渐渐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