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一夜暴雨,冲垮了多少人生?一瞬寒风,吹散了多少梦想?通往理想的路上,前路的现实荆棘,又有多少人能在被残酷刺伤后挣扎起身,再度追逐天边的彩虹?
穿过熟悉的街道,走过泥泞的小巷,再遇见他,总会心生怜悯,而后心中总会掀起波澜阵阵,暖意滋生。
初遇,我不由得为其惊讶,时至今日,仍有所怀疑他实在是太年轻了。与其他卖艺的乞讨者不同,他脸上的稚嫩并没有被骨感的现实抹去棱角,变的沧桑,眼神中不经意间漏出的那股象征希望与不屈的光芒,只要看了一眼,内心就会被焚烧,感受到他那少年热血的澎湃激昂。
他的长出厚茧的手指弹奏着他的吉他,吉他上的刮痕撕裂不了他激昂的歌声。他歌唱,他弹奏,歌唱出了天空中雄鹰的自由翱翔,弹奏出了直入云霄的山峰的坚定不移!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那声音似烟火,似艳阳,闪耀在寒夜,升起在东方!歌声诉说着他内心的不屈。他的衣服上布满了污渍灰尘,可尘封不了他那历尽挫折仍不屈向前的赤子之心!
我的心中掀起了巨浪。人生的失败,与学业的失败,孰轻孰重?为何要被困难的海啸淹没心灵,为何要在挫折的泥泞里停滞不前?
那歌声似出鞘的利刃,在烈日下迸发光芒,所经之处披荆斩棘;那歌声如陡崖间挺立风中的松柏,风声一何盛,松枝一何劲!;那歌声如刺破苍穹的绝顶山峰,不甘被浮云笼罩,直指星空。那歌声,如花绚烂,似火明亮,化作了一道人生中最绚烂的风景线。
沮丧消了,失落亦散,站起来,直面人生,我,要飞得更高,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
秋风萧瑟,残花落叶。多日后,我再也找不到人群中他的身影,但是他的身影早已刻在脑海。我想,他应该,不,一定,一定,一定能挺过隆冬中的风雪寒霜,在不屈的焰光中,找到自己人生的春,那是一道绝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