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是我的一张名片作文
我是个有耐心的人这句话,我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大声讲出来。这同时也是他人对我的评价。
为什么我会养成耐心的性格呢?主要是因为我喜爱绘画。绘画是门十分考验一个人耐心的活儿,光是构思与打型,就得花费不少时间。最初的草稿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幅作品的感觉,若是构图之类出现了问题,这画就不能很好地传达作者想表达的意思,而平平无奇甚至不堪入目了。一个有张力、严谨的构图能够给人以惊艳的感觉,而这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与推敲,好不容易完成了草稿,便可以开始描线了。优美的线条是一幅好作品必不可少的元素,什么直线曲线排线G线,都是我练习的日课。练习线条没有捷径,唯有拿着笔,耐心地去练习与绘制。千万不可急躁,否则一个手抖,就可能毁掉前期所有的努力。后续的上色与细化更考验耐心,仔细想想看,在复杂的线稿中不留空隙地填涂色块,还需要保证配色的合理与画面的透气感,这难道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更何况后来为了表现物体的材质等等而做的渐变、加深、提亮、点缀等之类的一系列操作!一幅画下来,我通常能感觉到心如止水,仿佛时间与我失去了联系。时间的流逝与各式复杂的操作都并不能使我烦躁和不安,这是耐心的作用。
我的耐心也体现在平日的学习中。上了初中,需要学习的科目多了,作业也就随之增加。心平气和地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特别是理科,对于同学们可不是件易事。做理科的练习,不光需要清晰的思路,还需要精密的计算,有些题目的计算量很大,这就很让人崩溃了,但我从不会在计算量大的题目出错,因为我计算过程非常谨慎,甚至还在每一步的计算之后仔仔细细地验算一遍,这可是没有耐心的人难以做到的。
耐心是我的一张名片,这张名片为我带来了许多,也使我平和,使我坚持,也作为砌成路的石头,伴我走过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