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
古今中外,有许许多多孝感动天的故事。有刘恒为母亲亲尝汤药;有黄香扇枕温衾;有蔡顺拾葚异器;还有郯子鹿乳奉亲。然而,这些都不是令我最感动的,令我最感动的就数仲由为买米路上遇到的困难了。下面你们就听一听这个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人叫仲由,他的家里非常贫穷,而且又赶上兵荒马乱,米粮暴涨的年代。所以,仲由每一顿饭做的都是野菜汤。为了让爹娘能吃上顿米饭,他就下定决心要去买米。仲由听说在一个县城里面,有一家米店卖的米非常便宜,于是就告别了爹娘,独自一人去买米了。等他辛辛苦苦地走到米店,米店老板宣布当天的米卖完了,明天再卖。于是,他就站在那里等啊等,一直等到天亮了。第二天,米店开门了,终于买到了米。可就在他回去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他机灵地窜进山洞里,但又想起爹娘焦急等待的模样,于是他赶紧冒雨跑回家,告诉爹娘自己买到米了。多年以后,他做了官,在他丰衣足食时,又想起了他的爹娘。
我虽然没有他那样艰苦的生活环境,但我想像他那样学会感恩,懂得体谅父母,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才。同时也把这个优秀的美德孝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