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作文
孝,这个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中华传统美德之一。百善孝为先,无论你做的事有多小,孝字永远排在第一位。
妈妈下班了,她疲惫不堪地坐在椅子上。我来到妈妈身旁,细细地盯着她看因为我今天老师布置的作文是写一个人的外貌。我想到了妈妈,之前我还没有仔细观察过妈妈,今天,我要仔细地观察妈妈,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看着看着,我陷入了沉思:原来我的妈妈已经不再年轻,她原本乌黑发亮的头发出现了几缕白发,皱纹已经爬满她的脸庞,还有一些斑点。这时,妈妈伸过手要抚摸我的头,我才发现她那原本光滑的手已经长出了老茧,甚至还有几道伤伤痕看着看着,我不禁鼻子一酸,眼睛变得模糊,我忍不住想哭!但我怕被妈妈发现我哭,所以赶紧冲进我的卧室。我躺在床上想:我能为妈妈做点什么呢?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知道妈妈不需要我为她做什么,她只希望我健健康康,还能取得好成绩!可是,我决定一定要为妈妈做点事,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得到!
第二天,妈妈一如既往在夕阳落下的时候下班回家了。我赶紧打了一盆热水,还特意用手试了试水温。妈妈刚坐下,我就把热水端到她的面前说:妈妈,我来为你洗脚!妈妈一愣,笑着说:呵呵,不用不用,妈妈自己来洗,你赶紧回屋做作业去吧。我拿来毛巾和拖鞋,坚持帮妈妈脱下袜子,把妈妈那双裂开了许多小口子的双脚放入热水盆里。我用双手轻轻在她脚上摩挲,我发现妈妈的脚和我的脚那么不同:她的脚很粗糙,有一些干裂的小口甚至渗出血来,我知道她以前买过一些药膏,可都无济于事。唉,妈妈这是太辛苦了,着脚上的一道道小裂口就像在我心里裂开似的,好疼!妈妈,你疼吗?我抬起头问。妈妈看着我只是笑,但我分明看见她眼睛有些湿润
从那以后,我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拖地、洗碗我只是想为妈妈减轻一些负担,即使我做的都是些平常的再不能平常的事。我还要悄悄告诉你,我偷偷地学会了两首歌《妈妈的吻》和《烛光里的妈妈》,下一次我一定唱给妈妈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