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作文
阳光透过玻璃窗映照在了相框上,相框上的灰尘在阳光的照射下轻舞着,与阳光密切的融合着,就像是一条光滑的丝带在我身上穿梭着,时光倒流,好想回到那时,在那片金色的麦田
我的爷爷早已年过花甲,一头的白发在阳光照耀下显得十分引人注目。脸上一道道沟壑在我眼中是时光最美的痕迹。远处的麦浪闪着金色的光芒。而他,也依旧执着地坐着那个麦田里的守护者。
突然有一天,那位守护者倒了,倒在了那个麦田。爷爷长期劳累守着一心一意对待的麦田。倒在他守护的麦田。终于,他的身体坚持不了了,倒在了那片麦田。我的世界仿佛一下子暗了许多。他躺在病床上,嘴里还念叨着他的麦田。他是多么可怜,操劳了一辈子,剩下的只是一个孤单的背影和一片麦田。我的爷爷,你快点好起来,我们一起守护那片麦田我在心中祈祷道。
他缓缓睁开眼睛,打开他那深邃的眼睛。他醒了,我们悬着的心也终于能放下了。我望着他的面孔。他两眼直盯窗外。我想,他在牵念他的麦田吧。我们来到了麦田,阳光依旧那般灿烂,风依旧那般甜美,远处的麦浪闪着金色的光芒。我的爷爷,你何时才能停下脚步,何时才能不再那么劳累。我依偎在你的肩膀中,我亲爱的爷爷,请你不要再那么辛苦,你也该停下脚步歇歇了。那片麦浪随风摇摆,我靠着爷爷的臂膀,望着满眼的金黄,一浪一浪的汹涌澎湃,和着飘逸的青春麦香,世界在阳光下突然变得流光溢彩。用相机把这一瞬间定格起来,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停住。停在这一瞬间。让我的爷爷好好休息一下。
落日的余晖,透过树叶,洒落在地下,斑斑点点。时光不会定格在那瞬间,但在那一刻,我相信爷爷是幸福的。相框里的那张照片,那个瞬间,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瞬间,给我的世界一片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