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那么温馨的名字!家中的温暖和快乐,父母的关爱和教育,似晶莹的雨露滋润着我们。使我们如同田间的禾苗茁壮成长。
光阴似箭,父母失去了脸颊上的润泽。换来了儿女的成长及其独立意识的增强。
母亲十月怀胎,把我们生下来,又要把我们扶养成人。我们应该理解父母的爱,我们应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搭建一座与父母沟通的心灵之桥,让这个家爱意浓浓,温馨永驻。
从呱呱坠地的的婴儿到翩翩少年,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做父母的不知要在我们身上花费多少心血,我们才得以长大成人,活到今天。
记得小时候爸爸到那里去都会把我在他那宽大的肩膀上,有一次我问他:爸爸,你怎么老是把我扛在肩上呢?他说:只要你高兴,我就甘愿做你的老马。那时我幼稚的笑了,还真像骑马那样驾、驾的接着喊了数声。这时想来,这真是儿时的无知之作。但那次爸爸并没有因为我的无知而生气,而只是憨憨的笑了一下。
其实父母还为料理我们的日常生活,为我们提供足够的营养,保障我们的身心健康为了我们操心劳累。父母不仅从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我们,还教会我们基本的生活常识,还教育我们如何做人。
他们还把我们看成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他们关心子女胜过关心自己,他们对我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真挚、最纯洁的。
父母对我们的教育,养育是无穷无尽的。自故以来都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此时此刻,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唯有用心的上课,课后认真复习,锻炼身体,健康成长来报答父母,孝敬父母。这也是现在我们可以办得到的。人之所以有爱,之所以感动,这些所以的所以都是要懂得学会感恩。其实,感恩也是孝敬。
感恩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这一代年青人肩上的重任。我们这一代年青人就要发扬这种美德,并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