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的很幸福作文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我生命的公路牌。
题记
夏日的繁华演尽,天空高远清淡,树叶随风簌簌作响,心念一转,又是秋天了。空灵清凉的秋风一夜之间便拂了衣冷,摇了叶落,更是携了一阵阵菊花的清香飘然而至,轻轻地扣响窗前那一串蓝色风铃,如故人般出现在我的面前,轻轻地一缕思绪渐渐浮现在我的眼前。
夜深如墨,我的卧室却灯火通明,照亮了漆黑的夜。酒精,退烧药,冰块全都试完了。看着手中的显示着三十九度五的体温计,母亲的手不禁颤抖了起来。看了看躺在床上的我;望了望下着淅淅沥沥雨的夜空;想着早亡的丈夫,叹了口气,又咬了咬牙,起身收拾了一些东西,把我稳稳地背在背上,前往医院。其实母亲一直很胆小,非常害怕晚上出门,但一想到我的病情,便无所畏惧。
出了单元门,母亲将伞卡在脖子旁,小心翼翼的避开水坑,一步一步的往医院的方向走去。我家到医院大约有三公里,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那时虽然我还年幼,不算太重,仅有二十公斤,但对于身体一直不怎么好的母亲,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走了一公里左右时,秋雨淅沥,不间断的小雨更是让气温下降几度,寒冷刺骨的秋风不断地刮着那托着我的,已冻僵的手。母亲的腰也是又酸又痛,坚持不住的母亲将我放在地上,托着我不让我倒下,用一张准备好的胶纸垫在旁边早已淋湿的长凳上,坐了下来。稍作歇息,又背着我走了两三百米,终于在一个拐角处,遇到了一位睡在三轮车中的师傅。母亲带着哭腔,以哀求的口吻叫醒他,说明了孩子的情况,好在这位师傅心地善良,看见我这样,二话不说就发动了三轮车要送我去医院。
到了医院了,医生一番忙碌,我是又吃药又输液。烧终于退了,但伴随而来的便是退烧时所产生的汗液。母亲为了不让汗液打湿我的背心,便给我在背上垫了一张毛巾,但万万没想到,毛巾也只坚持了十多分钟也被打湿了,不得不又换一张。可能是因为退烧时很难受,我的手一直在乱动,母亲不得不一直摁住我的手,直到天明。就这样,母亲一夜没睡。
清晨,我刚醒来,便看到床头的牛肉面,我鼻头一酸,不禁回忆起了前些日子的,那一碗牛肉面。
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和母亲一同到宽窄巷子玩耍。中午饿了,便点了两碗牛肉面,牛肉面一端上来,我便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块牛肉就往嘴里送:唔,好吃。在我满足的陶醉声中,母亲却低着头,在自己的碗里扒来扒去,终于,母亲抬起了头,手中的筷子上也夹着一块东西牛肉,她微微一笑,将这块牛肉放到了我的碗中。在我诧异的眼光中轻声说了一句:你吃吧,我不喜欢吃牛肉。我自然不会拒绝这等好事,便大快朵颐起来,将母亲夹给我的牛肉吃完了,母亲又夹了一块牛肉给我,就这样循环往复,母亲碗里的所有牛肉都进了我的肚子。
现在,我看着这碗牛肉面,不禁湿润了双眼,端着牛肉面的手也不禁微微颤抖起来。这时,母亲从病房外走了进来,看着母亲憔悴的面容,疲惫的神情,一夜之间仿佛苍老了好几岁。我鼻头一酸,扑到了妈妈的怀里。
妈妈,有你,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