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妈妈去新大通逛街,来到四楼,发现四楼多了个新的游戏场所,适合我们小孩子玩的,叫网绳探险。
看到别人在网绳上面如鱼得水的样子,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心里也跃跃欲试。但一直恐高的我,还是有些犹豫。妈妈看出了我想玩又不敢玩的心思,就自顾自的买了票,然后把票给我,让那里的阿姨给我穿上装备。等到那位阿姨给我穿上了用绳子套上的衣服,我心里不禁又后悔起来。平时的我可是不但恐高,更是连一只小狗都害怕的人,现在居然让我爬这差不多有三层楼高的东西。
妈妈看到我害怕的样子,鼓励我说:别害怕,这个没有什么好怕的。你看比你小的人都在玩,你不上去玩,他们还以为你不敢玩,很胆小呢!你要给那些不敢玩的人做个榜样,让他们看看,你以前不敢玩,现在敢玩了,而且玩的很好。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的。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战战兢兢的登上了楼梯。来到了第一个障碍独木桥。我横着身子,像螃蟹一样走过独木桥。接着第二个障碍也很简单,就像一个个串在一起的秋千上。走完一圈,就到第二层了。一步步走上楼梯,来到第二层,我的心立刻被提起来,因为第二层不像第一层那么低又简单。走障碍时,我禁不住要往下面看。可看了下面,我一下子放慢了脚步。好高啊,万一掉下去怎么办。妈妈在下面看着,便告诉我越往下看就越是紧张,你应该看向前面。看到其他小朋友越走越快,我却越走越慢,我忽然有一种想走快的感觉,一步步往前走。嘿,原来真正走起来并不是那么难的,我越走越快,在网绳上直到不想玩了才下来。
经过这件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事都要敢于尝试,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只要勇敢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