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风起时作文
起风了,窗外的大树在风中如痴如醉地摇曳,树叶在空中打了个旋儿后缓缓飘落,亲吻大地,优雅地告别这个世界。风轻轻吹起我的头发,我的思绪也随风悄然纷飞回一年前。
也是这个季节,也是这样有风的日子。
天气渐渐转凉,乡下的外婆立马打了电话过来,惊扰了专心在题海里遨游的我,喂,外婆怎么啦?阿宝啊,最近天凉了,要多穿衣服,记得出门穿外套外婆的话仿佛没有尽头,我边听边盯着墙上的钟,看着秒针不知疲倦地走了一圈又一圈,我的心开始渐渐烧起来了,啊啊啊,我知道了外婆,我有作业还没做,先挂了。还未等到外婆应答,我便挂掉了电话。随着电话筒落下,我的心也咯噔了一下,心里懊悔挂太急了。可惜我只惭愧一秒,便转身又投入自己的事情中了。
没有想到今天会这么冷!早上忘穿外套出门的我,颤抖地蜷缩着走出校门,不停地搓手取暖。阿宝!这里。不远处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惊讶地抬起头,外婆在榕树下拿着我的外套兴奋地挥舞着手。我的脸瞬间红到了耳根,低着头快速走过去。外婆想为我披上外套,我下意识后退了半步,外婆的手僵在半空中,眼睛也渐渐冷了下去。我故意忽略外婆的表情变化,伸手取过外套,快速地套上,然后迈开大步朝家的方向走去。外婆似乎恢复了状态,努力地跟在我后面,嘴巴又一张一合,喋喋不休。我在心里为自己的耳朵建了个屏障,努力把唠叨声隔之脑后。街道上一前一后两个身影,一小低着头大步向前走,一老在后面兴奋地讲着什么。
终于回到家了。饭桌上,外婆不停地为我夹菜。多吃点,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呢!外婆慈祥地笑着,脸上的皱纹全堆积在一起,我心中的厌烦也不断攀顶。好了!不要再给我夹了!我重重地把筷子放在碗上,敲出了刺耳的声响,气氛突然冷了下来,妈妈瞪了我一眼,外婆也不说话了,低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小孩。
外婆走了。随着关门声的落下,妈妈回过头,生气地看着我说:你怎么能这么对外婆说话呢!外婆从小带你长大的啊!妈妈的每一句话都刺痛了我的心。我决定给外婆打个电话。嘟--嘟--我抠着手指,紧张地等着。阿宝啊,怎么啦?听到对面传来仍是温暖的声音,我的心也落了地。
又是一年风起时,我想到了榕树下那双温暖慈祥的眼睛。叮铃铃,又响起了电话声,心中溢满了甜蜜,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了,我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