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助我迈过那道坎作文800字
在生命的河流上掌舵,左右自己的不是涌浪迭涛,而是心头矢志不变的罗盘;自信。我想也正是自信助我迈过那道坎。
偶然翻起老照片,猛得看见画着舞台妆,抬手抚琴的我,思绪仿佛回到了那次表演,淡淡回味。那段时间,我刻苦练琴,想着要努力把第一次上台的表演展现的不留遗憾,那时我小小的手即使练得酸疼,也一刻不敢放松。
终于到了表演的那天,精心准备已久的我有些兴奋,可忽然的,也不知是怎的就莫名得紧张了起来,慢慢的僵直了身体,感觉越来越冷,额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双手微微颤抖着,炎热的夏日里依然感到背上冒着丝丝寒气,仿佛有一阵凛冽的寒风穿透了躯体。妈妈看出了我的异常,细声细语地安慰我:孩子,别紧张,你要自信,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你一定会成功的!加油!自信!是啊,我要自信,自信,我一点也不怕呢!不断地给自己加油鼓劲,缓过了一些,像是差点溺水的人被捞起时一般大口呼吸着,一瞬间,我的脑海里闪现过了一个念头我相信自己,一定行,勤奋练习绝不是白费的,我会演绎到最好。
于是,在主持人的报幕下,带着自信的笑容上了台,可一上台,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人群,嘴角扬起的弧度逐渐变小,感觉心再次像要跳出来似的,上面还有一面小鼓,一直咚咚咚的敲着。在人群中我努力寻找着支柱,我看到了妈妈的身影,也从妈妈的眼神里读到坚定和对我无尽的鼓励,内心慢慢平静,也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我重新鼓起信心,我是最棒的!自信的力量很大很大,重新扬起嘴角的弧度,开始演奏,渐渐沉浸在音乐中,试图用自己那跳跃的手指弹奏出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渐渐,进入高潮,原本柔和抒情的曲调随着左手流畅的伴奏变得非常激昂,自信从容地弹着,聆听着自己的音乐。一曲毕,似乎还意犹未尽,望着台下雷霆搬的掌声,不禁再次露出自信的笑容。
自信助我迈过那道坎,在后来的日子里,自信也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帮助我不断跨过前方的坎。始终相信自己,才有可能通向成功的彼岸。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