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作文
十七岁,意味着什么?是情窦初开的年龄,是迈向十八的大门,是努力拼搏的青春。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着共同的期许,也曾经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正如歌声中那般,十七岁的我们有着天潭般的幻想与不切实际的目标。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不知天高地厚地去追求,去尝试。因为,十七岁的我们始终相信:只要用尽全力地去拼搏,梦想终会开花结果。
也许,十七岁的我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有着许多迷茫,甚至一度地想去放弃。当时的我们或许是累了,或许是空手而归,便想着半途而废。可这样做,我们真的心甘情愿放弃之前的所有努力吗?拼搏了那么久,离成功只差一步――高考。高考相当于战场,决定着我们的未来的道路。无论这一步多么艰难,也应该咬着牙走过去,坚持到最后。因为,走过去的你会发现:你很感谢当初坚持拼搏的自己,才能有现在如此成就。
十七岁的我们,会异常的敏感与脆弱,对外界的所有一切都有着防御之心。那是因为我们害怕失去,害怕面对,害怕最后只剩路灯照下的身影。曾有人对我说过:世间最可怕的不是流言蜚语,而是自己的敏感与脆弱。众所周知,流言蜚语可以扭曲事实的真实性,甚至能够侵犯一个人的清白,可见是何等的可怕。然而,敏感与脆弱往往能够使自己误入歧途。其实这都源自于自身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压力,把事情想像的复杂化而造成的。所以,十七岁的我们要笑口常开、敞开心扉,勇敢去面对以后所走的每一步。
十七岁的我们,正迈向着十八的大门,在离成年的距离越来越近,即将面临着社会的严峻考验。当面对着层出不穷的诱惑时,必须要有强大的自律能力去抵抗。不要因一次的好奇心去尝试而误入歧途,那么最终的你将会后悔不已。同时在面对社会所带来的重重关卡时,我们只有在现在去努力拼搏,巩固强大的基础。这样,十七岁的我们才能看到前方胜利的曙光。
十七岁,很浪漫,很美好!愿十七岁的我们永不忘初心勇敢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