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平原,原来是一个地处偏僻、经济落后的角落。这儿峰峦重叠,山山相扣,环环相转。
近几年,祖国经济腾飞,农民生活已迈向小康水平,我的家乡平原这个被山峰环抱的小山镇,也越变越好。
听妈妈说,他们小时连电灯都没有,但现在,我们不仅有了电灯,还有电视,电脑。前几年,百姓的生活艰难,负担不起子女的学费,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睛在父母无奈的叹息下暗然无光,看着那小巧的书包,鲜艳的经领巾,孩子们只能将苦涩的泪水往肚里埋藏。近几年,国家实行了两免一补政策,减免了学生的学费,还给贫困的孩子气们生活补助费,因贫困而与学习失之交臂的孩子们才得以在校欢欣学习,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充满了耀眼的光芒。
要想富,先修路。平原的公路原来是既崎岖又破烂的黄泥路,下雨天,坑坑洼洼里积满了水,人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泥浆里,一阵阵狂风呼过,泥沙满天,根本看不见眼前的路。近年来,国家下拨资金,把路修好了,铺上细密的石子,黑油油的柏油路变得宽阔而明亮了。
咦,那座光秃秃的山何时变得绿油油的了!哦,原来是国家大力发展茶业,免费提供茶苗给农民们种,还补助肥料呢。所以,光秃秃的山上种满了绿绿的茶叶。
多亏了祖国的发展,我的家乡才会变得越来越美,百姓的生活水平才越发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才越来越好在未来的日子里,祖国将会更加繁荣富强,我的家乡也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我爱我的祖国,也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