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一本书作文
躁动的热流,撩人的午后,好脾气的微风在房间里踱步,你愿与何为伴?一床小被?一首老歌?抑或一位知音?于我,只要一本书。
翻开书页,恍若推开尘封的大门。那少年叫闰土,他嘴里有无穷无尽的稀奇的事;那个放风筝的小身板,他叫哈桑,放起风筝来风都追着他跑;还有,那个一脸散漫被罚了刷墙的孩子,他嘛!淘气包一个,胆儿大机灵,要说起他那历险记,村口那见识最广的老大爷都停不下叫好的嘴哩恍惚间,想起很小很小的时候,静谧的夏夜,浓稠的夜色里,老人苍老的声音,悠悠地将那小故事道来,沉沉地坠入梦乡,甜而不腻的梦乡。
却也有让人揪心的时候。
后来,闰土再也没能教迅哥儿捉雪地里的鹁鸪,甚至硬生生地将彼此隔在墙的两面;哈桑与放风筝的那个小少爷从此分离,再也追不回那年少的默契;汤姆被困在又黑又深的山洞,忍受饥寒交迫带来的折磨,忍受思念恐惧带来的痛苦如同天边不请自来的乌云,搅和了这一片难能的艳阳天,心儿仿佛皮影,被书的跌宕起伏紧紧的操控,演绎悲伤。翻书的手轻轻抽搐,小心儿跟着隐隐地抽搐。
嘀嗒。转眼已傍晚,时间如那云霞火烧。夕阳映着我的眼,有些发酸。合上书,闭着眼,心门却久久地打开着。说不清是什么滋味萦绕在心上比睡上一觉更来得惬意;比享上一曲更来得舒心;比诉说一肚衷肠更来得痛快。于是,在同样撩人的午后,当那微风再来的时候,请给我一本书。
请给我一本书,我愿意跟着它走;请给我一本书,我愿意跟那些善良纯洁的小心灵交朋友;请给我一本书,我愿意在无数撩人的午后,与书结伴,同醉于微风,共享这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