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恩中邂逅友谊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青春岁月里,总有感恩相伴。可以说,感恩充满了青春,构成了美好,留下了回忆,然而,感恩也能造就一段邂逅。
我是一个但小内向的人,刚入初中的时候,没什么朋友,上课也不敢举手回答问题。而有一次上课,老师抽我起来回答问题,我紧张极了,手心里全是汗,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支支吾吾半天才吐出来一个字。老师许是等得有些不耐烦,许是他自己也替我着急,边用焦急的声音说道:很简单的问题,回答得大声点、自信点啊!我被老师这不算惊吓的惊吓一吓,别说声音了,连答案都被吓回去了。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这时,我旁边的那位同学伸出手来握了握我的手,并小声地报出了答案。我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她的话,然后尴尬、木讷地坐了下去。她无意间举动,对于她来说可能没有什么,可对我却是莫大的鼓励。我感激地望了她一眼。
下课了,我刚想向她道谢,不料她率先开口问道:你明明知道答案,为什么不大胆说出来呢?我看着她那双明亮的、带着探究的眼睛,小声说:我怕我说错。她却豁达地笑了笑说:有什么好怕的,你看那些南飞的大雁,他们目视前方,勇敢地向前飞,从未害怕飞错方向,正因如此,它们总是准趣无误地到达了南方。所以你有什么好怕的,把想到的大胆说出来便是。谢谢你的鼓励!我感激地望着她说。
在她的鼓励下,我渐渐变得大胆自信起来,她总是帮助我面对困难,总是帮助我释放最好的自己。感恩有你,是你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感恩有你,是你使我有了改变:感恩有你,是你给了我真挚的友谊。我心里充满了千千万万个感恩,却不知从何表达。可她却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样,大大咧咧地说:别说感恩之类的话啊,咱俩早就是朋友了。就这样,我在感恩中邂逅了这段友谊。
有人在感恩中邂逅了生命的真谛,有人在感恩中邂逅了青春的多彩。感恩一词何其伟大,邂逅一词何其美好,而在感恩中邂逅友谊,将是与我青春同行的绚丽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