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铭通者,乃隐姓埋名于爱国路心远中学修炼者也。论其隐姓埋名技所术之高超,同窗一年之久,知晓铭通二字者寥寥无几。
铭通居二班武林榜中列,不高且敦实,给人以安全之感。铭通淡淡的眉毛两侧微微上扬,很是可爱。
铭通铭通,自然通晓音律。大半学期的隐居生活终于让他按捺不住心中一展歌喉的想法。有谁想来展示一下?音乐修炼场上,面对教师和同学的盛情邀请,铭通终于肯出山了。
只见铭通大步流星走到场上,稍整衣角,仰头深呼吸,一场音乐盛宴就从他口中唱出。铭通缓缓闭上眼睛,时而抬手,时而俯身。时而眉头紧皱,时而微笑盈颊。整个训练场都沉浸于《高尚》的低沉气氛之中,同学们也是屏气敛声,目不转睛。一曲终了,余音绕梁,一瞬间,同学们激动无比的心情爆发出来,掌声雷动。
除一副金嗓子外,铭通对人的关心与鼓励也是无微不至的。在一次由方主教举办的数学修炼大会中,我发挥失常,名落孙山。正当我垂头丧气准备收包回家时,吉吉!铭通想我走过来,面带微笑,小扬眉毛不时抖动几下,让我不自觉地竟然发笑了。未等我询问何事,铭通张开双臂,我也配合着上前,他抱住我,温暖而有力地拍打着我的后背,加油加油!我望着他,绽开了笑脸。回到家,我给铭通发了一小条感谢信:谢谢xx小姐姐的拥抱!没过多久便收到回复:挺你,我的兄弟!我哈哈大笑,愁苦之情顿时烟消云散。
所谓铭通即喻悦,喻铭通。同窗一年,与此人相处甚欢。他的嗓音很独特,让人觉得悦耳的同时更慨叹于他对音乐的执着与付出。他的体贴细心更是让我铭记于心,让人备受鼓舞,让人信任,愿今后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