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能一个人享受生活已是难得,我们被生活操控着,无法随心所欲,享受大自然的一切。
生活被分成一个个碎片,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碎片化的生活,却无能为力。在静静地吃着早餐的时候,想到上学会迟到,我们不得不加快步伐;在静静的喝着下午茶的时候,想到还有事情要忙我们不得不一边喝,一边做着别的事情
而在今年的夏天,学校组织了一次夏令营,我们能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时间与同学一起生活,学习长笛,这机会十分难得!平时,我们都无法很好地学习长笛,与伙伴交流、切磋。总有忙不完的事情。每天的生活像被安排好了似的,这件事还没做完就得去做下一件,而这次夏令营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
我们到达营地,环境很优美,让人感觉十分轻松,愉悦,没有在学校那种紧张的氛围。早上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开始吹长笛,不用想着还有多久要去上课了,只是吹长笛,老师会批评我们,会纠正我们,大家也都很投入地学习着,吹着,虽然很累,但我们累并快乐着。
时间过得很快,吹着吹着就六点了!我们开始吃完饭,一切都是那么不慌不忙。吃完晚饭,我们就在自己寝室里做着自己的事情,没有束缚,随心所欲。吹吹长笛,聊聊天,休息休息。在学校里的时候,我们能专心致志的做一件事的时间很少很少,放学后,也有许多事情要做,一切都是在紧迫这两个字下做完的。无法认真地写完每一个字,无法长久地看完一本书,都是零零散散的。
而夏令营不同,我们不会紧张,虽然一天下来也很累,但是是以一种轻松的心态下进行的。我终于理解诗人为什么要隐居山林,因为那样的生活很清闲。
当然,以现在的生活,我们不可能只是因为喜欢这件事而去做,我们会有压力,会有负担。夏令营也是要考核的,我因此紧张了好久,考核的前一天晚上,我练习了好久,这次不是碎片式的,我是练到直到把它练熟为止,这样慢生活的感觉真好,不用匆匆忙忙的。第二天的考核我还是很紧张,再加上是低头吹,我的音色很不好,虽然指法熟练,但音色也很重要,所以成绩也不是很好,但及格了,我已经自我满意了!
作为一声部的我,在夏令营收获了不少,也锻炼了我,通过这次,我也体验到了校外与同学相处的慢生活,我很开心!
我希望我们能捡起一块块碎片,拼装起来,回到最初的慢生活,可以找到一个地方喘息,我不想让生活碎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