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味道作文
是你,让忙碌工作的我们停下回家,让一年在外的游子回到温暖的家乡,让我们有地方诉说自己的经历。
传说中的你就是过年了,大人们都说年味渐渐淡了,但年味是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只有自身亲身经历过才能明白年味是最难得可贵的。
过年时一家人在门前挂上了对联,还把福字倒着贴寓意着福到了,准备年夜饭时一家人都手忙脚乱的,十分兴奋,每个人都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一道菜一道菜出锅了,年夜饭的准备工作也进行到了尾声,吃年夜饭了,一家人热热闹闹的,仿佛有许多说不完的心里话想要说给家人听,饭桌上的菜香喷喷的,大鱼大肉什么都有。爷爷奶奶们为孙子孙女细心的夹饭菜,表示一年来对它们的喜爱,饭桌上的气氛热热闹闹的,大人们喝着酒,小孩子喝着饮料,闹哄哄的气氛从未停止。已经充满了过年的味道。
最后的放烟花可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那烟花绽放时五彩缤纷的颜色,为漆黑的夜空增添了一抹色彩,噼里啪啦的声音,表示着欢迎新年的到来放完烟花后一切归于平静,新的一年开始了。
年,虽然你不断地增添了新的元素,但你的味道一直在我心中不会变,更不会淡。我会好好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