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不了情作文
老师,您是我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勇气。我很庆幸,在学习生涯中能遇到您这样一位如同慈母般的老师。
在一个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的九月,我丢掉了小学那般幼稚,第一次跨进初中校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一切都和那呆了六年的实验小学大不一样。是您如沐春风般的笑容给予我安慰,是您把我带进了学习的殿堂。
记得上第一节课时,您大方地给我们做了自我介绍,原来您也和我们一样,也是刚调到这个学校。您告诉我们:能成为您到新单位教的第一届初中生会让您感到很荣幸。我仔细地端详着您: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一张和蔼可亲的脸庞,总是让人觉得那般慈祥。您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陈春祝老师。
时间过得很快,期中考到来了,这是我们入读初中以来的第一次大考。夜深了,大人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我却还被困在茫茫题海中,一道道数学题像刚被猫玩得乱成一团的毛线,凌乱不堪,我像一只搁浅的鲸,越是挣扎就沦陷的越深。正当我焦虑不安时,忽然,听到手机滴滴的短信提示音响了几声,我打开一看,是您给我们发来的短信:同学们,不要过于紧张,要科学掌握时间,高效学习,明天才能考出好成绩看了老师发来的短信,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不再焦虑不安,很快把题目一题题的解答开了,然后我安心地进入了梦乡。亲爱的老师,真是雪中送炭呀!夜深了,您和我们一样都还没有睡,还挂念着我们明天的考试。
转眼间,二年时间过去了。您还是像以往那样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她笑起来时像母亲那般温柔,不够她严肃起来时又令人肃然起敬。那时,我特别想当班委,经过我的努力,您给了我劳动委员这一职位。刚开始当的时候,发现并不难。后来有一次,学生处主任把我叫到门外,批评我没叫值日生扫卫生区,无论我怎么解释,那老师就是不信,结果我憋着屈进教室,您也批评了我,说我没有带好值日生之类的话,当时我真的很想冲您喊一句:他们不扫,我又叫不动,凭什么都怪我!当时我脑海空空的,只有心酸的感觉有时,您似乎有点不善解人意。
经过更长时间的交往,我对您的一切似乎都不再陌生了。您不但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知己。每当我们失落伤心的时候,是您安慰我们,让我们提起精气神;每当我们困惑不解的时候,是您耐心地指导我们,让我们豁然开朗;每当我们获得成功的时候,是您为我们喝彩,让我们感到自豪。您的高尚品格,是我们为人处事的典范;您的渊博知识,是我们成长的基石;您的严谨态度,是我们学习的航标。相信,在您的引导下,我们会和您一起不断走向辉煌的明天。
在我心中,您是最美的老师。因为您严肃中不失温柔,认真中不失幽默,您循循善诱的话语常常萦绕在在我的耳边,时时鞭策着我、激励着我不断进步。
岁月匆匆过,悠悠不了情;亲爱的陈老师,您是我心中的那滴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