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的树叶作文800字
世人甚爱国色天香的牡丹,因为它雍容华贵、艳丽大方;世人亦爱亭亭玉立的荷花,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玉洁冰清;我独爱秋天的树叶,因为它五彩斑斓、千姿百态。
在纪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秋日的公园,远远望去,一排排枫树像一团团红色的火焰在燃烧,难怪诗人杜牧会发出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赞叹呢!走近细看,枫叶层层叠叠,像密密麻麻的小手掌在朝我挥手。迎着阳光抬头看,我仿佛置身红色的海洋,四周环绕着金色的光芒。我踩着满地枫叶沙沙沙地前行,又捡起一片枫叶仔细观察它可爱的模样。细长的叶柄上生出小巴掌大小的叶片,红色的叶脉清晰可见,叶边呈尖尖的小锯齿形状,摸起来感觉糙糙痒痒的。一阵风吹来,枫树发出哗哗的声音,几片枫叶打着旋儿飘落下来,像调皮的孩子在玩着转圈圈游戏,又像西班牙女郎跳着热情奔放的桑巴舞。我不禁吟诵起一首诗来:一片一片又一片,两片三片四五片,六片七片八九片,香山红叶红满天。真是树树皆秋色呀!
沿着公园的小路,我们又来到一片银杏树林。满眼金光灿灿,仿佛是座座金山,满地的黄金看得我心旷神怡。我捡起几片银杏树叶抚摸着,叶片呈三角形,像一把把小蒲扇,软软滑滑的,很舒服。闻一闻,有一股清新淡雅的味道,银杏叶不仅外观美丽可爱,而且有医用价值。这看似小小的树叶,用来泡茶可以降血压,有活血化瘀通络之功效,真是人类的宝贝呢!
继续前行,不远处是一棵棵高大整齐的铁冬青,它们是四季常绿乔木。树叶碧绿碧绿的,呈椭圆形,叶片中间有一根主叶脉,两边基本对称。重重叠叠的绿叶像一对对兔耳朵一样翘着。绿叶丛中还结了许多红色小圆果,一簇簇,一丛丛,像红色的鱼子酱一样密集,远看就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这些果实,让原本默默无闻的铁冬青变得活泼起来,瞧,它们像一群妙龄女子,穿着镶满红色玛瑙的绿纱裙,去参加音乐舞会呢!
秋天的树叶,或绯红似火,或金黄若金,或碧绿如玉每一种颜色都让我如痴如醉。我爱秋天的树叶,爱它们热情似火的情怀,爱它们活泼奔放的姿态,爱它们五彩斑斓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