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人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而我却偏偏喜欢瓜果飘香的秋天。
爷爷的家住在山林附近,我常常去山里玩。沿途中,有的叶子是碧绿的、有的是火红的、有的是橙黄的、有的是绛紫色、有的是金黄色一阵阵秋风吹来,树叶纷纷飘落下来,有的像蝴蝶、有的像燕子,由高到低飞到很远的地方。
当我看到果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时,不禁感叹秋姑娘的神奇。她像一位画家,画出红彤彤的苹果、粉红的桃子、黄澄澄的梨子、金灿灿的橘子、碧绿的西瓜、还有紫水晶似的葡萄。水果娃娃们挤在一起,可真热闹啊!我拎着篮子,踮着脚尖,伸手就摘到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又收集了很多漂亮的银杏树叶,轻轻地夹进书里。
啊!秋天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