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麻雀
奶奶捧上来一只小麻雀,我小心地抓在手里,仔细地观察起来。
这是一只像我弟弟拳头一样大小的麻雀,它有着白白的肚皮,身上的羽毛是黑色和棕色组成的,摸上去很软很软。它圆溜溜的脑袋上有一双像绿豆一样的眼睛,尖尖的嘴巴上有两个小小的鼻孔。我抓着它的两条腿,它的翅膀就一直拍呀拍,看起来非常激动。它的爪子上只有四个脚趾,指甲又细又长。我想从冰箱里拿点儿面包给它,谁知道刚一松手,它就像火箭一样冲向了窗门,飞向了蓝天。奶奶说,麻雀是撞在石门上掉下来的,我希望小麻雀不再受伤,快点找到自己的妈妈。
2美丽的麻雀
我们住的小区里常常有许多麻雀飞来找食吃,它们吃食的样子特别可爱。今天上午,我在小区内撒了一些秕谷,然后躲到楼道里看麻雀吃食。
麻雀先在空中飞了几圈,像是在观察情况。过了一会儿,它们又落在树枝上,确认没有危险了,再落到地上。每啄一口,就抬起头望一望,害怕有人伤害自己。
吃饱了,他们迅速飞上了树枝,开始用尖尖的小嘴梳理身上的羽毛,然后又唧唧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我们吃得很满意!”这时我轻轻的站起来,这群麻雀见到我呼啦一下全飞了起来,一转眼就消失在了天空中。
麻雀好美啊,真引人注目!
3小麻雀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一起去小区里的公园散步。我看见了几只小麻雀,它们好可爱,灰灰的羽毛,黑黑的身子,小小的嘴巴。看着看着,小麻雀好像发现了我们,一个个全都飞走了。我非常失望,准备回家了。
突然,我听到身后又有麻雀在叫,回头一看,原来有一只小麻雀在电线上站着,仿佛是在找它的爸爸妈妈叫得好可怜,我停下来看着。过了一会,它发现了我,急忙飞走了。我心中十分不高兴,麻雀这么可爱的动物为什么会那么怕我们呢?
因为这是人们的贪心让动物对人产生了害怕,如果人类不去捕杀它们,那么今天,那些小动物就会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让我们大家都爱护小动物吧!
4鸽子
小的时候我的家里养了一群鸽子,有灰的。白的。我十分喜欢他们!爸爸给我买了几个鸽子笼,它们就住在里面。
小鸽子头部的两侧长着一对圆圆的红色的小眼睛,浅色的眼皮像一层薄纱,随着眼皮的动作极快的拉下,又极快的掀起。小鸽子的嘴巴是淡粉色的上面的一半长,下面的一半短。嘴巴的上头是隆起的两朵鼻花,上面各有一个小洞,那是鼻孔。
小白鸽全身是白的,灰鸽的羽毛是灰的。仔细观察各处羽毛不相同。头上的羽毛又密又短,摸一摸,滑溜溜的。背上的羽毛厚厚实实。层层叠叠。整整齐齐地排列着。
小白鸽站在鸽笼顶上不动的时候简直和商店里的玉雕工艺品一样美丽极了!
我喜欢它们。
5可爱的鸽子
有一只鸽子在我家空调上搭了一个窝。这只鸽子非常可爱,它的头和颈子是灰色的,身子是白色的,嘴巴尖尖的、红红的,走起路来大摇大摆的,很神气。听妈妈说:“开门的时候要轻轻打开,不然鸽子就会吓跑了。”
一天早晨,我刚睁开眼睛,就听见妈妈在阳台上喊:“雪雪快来看,鸽子孵蛋了!”我听见了就迅速穿好衣服,飞快跑到阳台,一抬头就看见个鸽子坐几个灰色鸽蛋上。我不由得想到:鸽子就要当妈妈了!我真替它感到高兴。想着想着,我就问妈妈:“鸽妈妈它在孵蛋,那它吃什么呢?”妈妈说:“你看,对面还有一只鸽子,它是鸽爸爸,它专门负责找食物和保护鸽妈妈的。”
我想,过几天我们家就要添上几位新客人了。
6鸽子的吃相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去给鸽子喂食。一进到鸽子屋,鸽子都飞下来了。我赶紧抓了一把鸽子食料放进食物器里,鸽子们赶紧来吃食……有一只雄壮的鸽子总去啄另外的鸽子,闹得鸽子们围着食物器跑,但它还是穷追不舍,直到大家都被赶跑了,它才静下来自己独自吃。
过了一会儿,那只不团结的鸽子觉得自己吃太没意思,它便飞到屋外对着屋顶上的同伴们“咕咕……”地叫着,好像在对它的伙伴们说:“对不起,我不该自私,大家一起来吃食吧!”鸽子们看见了自己的伙伴不自私了,又飞回来吃食了。
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能自私,自私的后果是孤单,团结和友谊是最重要的!
7小燕子
我家有只鸟,穿着高贵典雅的燕尾服,一张小巧可爱的嘴巴,加上俊俏轻快的翅膀,看上去黑呦呦的,站着亭亭玉立。不用说,不用猜,这就是活泼机灵的小燕子。
“唧唧唧”一听到着清脆欢快的叫声,就知道小燕子在电线上放声歌唱。突然,着悦耳的歌声逃走了,原来这群燕子累了,在电线上休息,不时四处看着美丽的景色,在一碧如洗天空中的映衬下,电线像五线谱,停者的燕子像乐家心中的“活音符”。
在阳光下,蓝天下,小燕子自由自在。有的自己唱着歌,边跳舞,有的用矫健的身资跳着美丽的芭蕾舞。甚至还有些音乐家拌着歌,伴奏着,它们多姿多彩。
8我家的金丝雀
我家养了六只美丽可爱的小鸟,名妈妈说它叫“金丝雀”。它们披着一身黄色和桔黄色的羽毛可漂亮了,还有爪子呢!
每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能听到它们“喳喳”的叫声。我和爸爸妈妈都有走进了大森林里一样的感觉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倒垃圾,门没销,爸爸也出去了,结果坏人就进来了。平时我家的金丝雀不叫,可是有它们不认识的人进了家,它们就会叫个不停。正在楼下倒垃圾的我和妈妈听到了金丝雀的叫声,就快速地跑到了家门口。把门打开,发现坏人没偷东西就走了。可是让我和妈妈难过的是:金丝雀不叫了,它们被坏人弄死了。我哭了,伤心地哭了。
从此,我一看到鸟就想到了它们,曾为我们家牺牲的金丝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