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那一天,无论是大人,孩子还是老人,都穿上了新衣,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街小巷,欢呼声,吆喝声,叫卖声,争论声,喇叭声,摩托车声……响成一片,显得更加喜庆。
最热闹的时候还是晚上,“春晚”节目纷纷呈献,让人捧腹,当节目主持人说“猴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四面八方响起了雷鸣般的礼炮声,我们立即推开门跑到院坝中,变幻莫测的夜空让我惊呆了,五颜六色的礼花把夜晚的天空装点得更加灿烂,有的像花,有的像海螺,有的特别像闪闪发光的圣诞树。伴随着一声声巨响,巨大的礼花在夜空中绽放,白色的,黄色的,绿色的,粉色的,十分美丽,有的礼花还带有响声。夜空中的礼花五彩缤纷,地下的人群一片喝彩声,大人们看着,说着,笑着;孩子们跳跃着,呼喊着,热闹极了。
“快看,那是什么?”有人喊了起来。随着一声声哨响,八条龙依次飞上了天空。它们的颜色不一,形态各异,煞是好看,妈妈告诉我这是“金龙抱椿”,我十分喜欢。我还亲手放了“神鞭”“冲天炮”“满天星”“万针发”等礼花,很是快乐。
看着看着,我不禁赞叹:“好美呀!”是啊,美丽的烟花点缀着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呀!
过年啦!过年啦!瞧,我们一家子正忙着张罗年夜饭。妈妈当总指挥,姑姑掌勺,我和表姐也不闲着,两人早早架起了一张大圆桌。为了准备这一顿饭,我们可是“全民皆兵”呐!“准备开饭!...
花絮一 满堂红今天是xx年的最后一天,我们打算买一些新年装饰品来装饰我们家的大厅,让我们家的大厅更加有新年的气氛。我们先去买花,爸爸一眼看中了两盆花,一盆是富贵籽,一盆是满堂红,但因为富贵籽的花盆太大,我们家的大厅没有地方可...
哦,过年了!快乐的新年,美丽的新年,期待的新年,终于到了!除夕之夜,我们小孩是最快乐不过的了。晚餐上,有又甜又嫩火锅鸡肉,有又香又辣红烧猪肉,有又酸又辣鲤鱼,还有我也参与制作的蛋饺,等等。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所有地方过春节也有不同的习俗,而在金利的春节却是又繁忙又热闹。当我一想起的时候,就很开心!腊月二十三是小年,他们这天要拜神“谢灶君”,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办年货,为除夕这天做好准备。
每周的升旗仪式的日子——星期一规规矩矩的到来了,同学们都带好了红领巾,整理好衣服来到升旗的地点——操场上,静静等待着五星红旗飘扬到上空时刻的到来。
“噼里啪啦、轰……”听着这声音,也许你知道,这是春节。饺子刚出锅,院子里就想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我帮妈妈把饺子盛出来,这时候应该吃饺子。全家人坐在桌子上有说有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