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盼春节作文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盼”字,也都有自己盼望的事,我最盼望的就是过春节。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街市是最热闹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欢声笑语。街旁有卖各式对联的,有卖各种鞭炮的,还有卖红灯笼的。超市里大人们纷纷购买年货,孩子们拿着心爱的“礼物”欢蹦乱跳。街市上人来人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亲情是最浓的。每年三十晚上,我们都赶到爷爷家去过年。一家人围坐在客厅里有说有笑的。爸爸、叔叔和爷爷谈论着新闻,妈妈和婶婶在厨房里忙着准备年夜饭。我们呢,拉着奶奶的手,让她给我们发糖吃。我们姐弟几个还要站成一排给爷爷奶奶拜年。见大人们都到齐了,我动作最麻利,抢先走到前面,口中大喊着:“爷爷奶奶,过年好!”爷爷奶奶乐的嘴都合不上了……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夜空是最美丽的。除夕之夜,五颜六色的礼花绽放在夜空中,有的像银蛇狂舞,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绽放的花朵,还有的像一簇美丽的珊瑚……真是形态各异。天上礼花砰砰作响,地上的孩子们大声欢笑。节日的夜空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绚丽夺目。
我期盼春节,春节的饭菜是最香的。放过鞭炮,大家开始吃年夜饭。我们姐弟几个都是“食肉动物”,看见那烧的油汪汪的鸡、鱼、肉,都忍不住拿起筷子,奶奶眉开眼笑,连声问:“好吃吗,好吃吗?”“好吃!”我们大声地回答着。尽享美味佳肴,互道新年祝福,真是其乐融融啊!
我期盼春节,春节是新的开始。新的一年,我又长大了一岁。